薇微微薇

💙Just for Bevan💙
REST.

期限一年半3 (毕雯珺×你)

❤️如有撞梗,先行道歉~

💛破镜重圆梗&综艺梗

💚有虐有甜,HE

💙peace & Love 


毕雯珺给你递上纸巾“好久不见了。”“好久不见。”你赶紧擦掉眼泪,你大概是第一个录节目五分钟就把妆哭花的女艺人了。“你猜到会是我吗?”毕雯珺的嘴角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眼里满满都是温柔。你摇摇头“根本猜不到。我们都那么多年没见了。天呐,这不是为难我吗?老同学做假想丈夫,怎么下得去手啊。俗话还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呢。”“你是兔子还是我是兔子啊?”“呃…”你一脸懵逼地看着毕雯珺,他取出蛋糕“没事,吃蛋糕吧。你18岁的时候已经出国了,没给你过生日。今天补给你。”“天呐,老毕。你今天是要搞得我一直哭吗。我的天,怎么那么感动啊。”你的泪又崩了,一下没收住,下意识地叫了一声“老毕”,“老毕”是你曾经对毕雯珺的称呼。毕雯珺听到你这么叫他的时候,也愣了一下,手上的动作都停了。

但他马上缓了过来,帮你点好蜡烛“记得许愿喔。”然后给你唱起了生日快乐歌“祝你生日快乐……”你的泪止不住的流,但还是闭上眼睛,许了一个愿。迟来的许愿。

“呼~”吹了蜡烛,你的泪还是止不住“谢谢你,老毕。”“不用谢。我欠你的。”毕雯珺把蛋糕推到你面前。


你愣住了。明明是我欠你的啊,为什么要这么说?是想让我越来越愧疚吗?


「采访」制作人:“当你看到那些礼物和毕雯珺的时候,有点失控,是为什么?”

你:“没想到有一个人会那么细心地为你准备礼物,而且那个人是你很久没见的人。所以真的很感动。很谢谢他。”

制作人:“再次见到毕雯珺有什么感觉?是你心目中假象丈夫的样子吗?”

你:“没有多大改变吧。没有老,哈哈。至于是不是心目中的那个人,我现在还没答案。”



你说谎了,不是没有答案。是那个答案从来没有变过,你的理想型一直都是毕雯珺。



节目组递上任务卡,毕雯珺率先打开,你很好奇“写了什么啊?”“说是让我们去看看接下来要生活的地方,而且需要自己买家具。还给了家庭基金。”毕雯珺很快就看完了,想到你们要有一个共同生活的地方了,你的脸有点烧得慌。“不要害羞,又不是睡在一张床上。”“呀!”你被他逗得恼羞成怒,毕雯珺刚想说点什么,导演就打断了他“卡!转场!”


就在导演喊卡的那一刻,毕雯珺就变了脸,仿佛刚刚的温柔从来没有存在过。而且他还跟助理说“这些都收走。”你震惊了“你……”毕雯珺仿佛对你的反应很满意,继续刺激你“不会以为我真的给你准备了礼物吧?你不值得我那么做。演戏而已,我们说好的不是吗?不要自作多情。”他还把自作多情这四个字读得很重,你听到的那一刹那,感觉很窒息。


假的啊,一切都是假的啊。都是自作多情啊。


转场的时候你一直在听胡彦斌的《你要的全拿走》,莫名的,你觉得这首歌太符合自己了。

“你要的全拿走,把回忆化成空。”



准备开始录节目的时候你打起了精神:演戏嘛!谁不会啊?


也不知道节目组在你们身上压了多少宝,花了大价钱租了临湖的玻璃房,还有自己的小花园。玻璃房有两层,上边一个房间下边一个房间。你更喜欢上边的,因为有一个特别的吊床。可毕雯珺拒绝了你“我睡上面,你睡下面。”“为什么!”你昂起头,毕雯珺低头看着你说“你有夜盲,你晚上要是想起来喝水看不到楼梯摔下来怎么办?”“唔…好吧。”你无力反驳,只能答应。


毕雯珺看了一圈,细数什么是必须买的,什么是有余钱的时候可以买的。你在一旁仔细地记了下来,还不时给他建议。俨然一副新婚小情侣的模样。

你们到了宜家,毕雯珺推了购物车“你坐到里面去吧。人太多了会把你撞到。”他还是那么无微不至,你便点了点头。更让你没想到的是,毕雯珺搂住你的腰,有了他给你借力,你只要把腿蜷起来就能轻而易举的坐进购物车。他的举动让你脸红了,毕竟是公众场合,那么多人看着呢。“谢谢你。”“没关系。”


毕雯珺在挑选小夜灯的时候你坐在购物车里百无聊赖,就拿起手机赞助商的手机自拍。你把毕雯珺拍了进去,不知为什么,你还挺满意的。毕雯珺转过身来看到你在拍照,便凑过来“一起吧。”手抖着,你拍下了你们的第一张自拍合照。


因为人们都来围观你们拍摄,出于对安全的考虑,节目组提前结束了拍摄。导演一声“卡!”毕雯珺又变回了扑克脸,他甚至没有把你从购物车里解救出来。你无助地等着敏儿和孙姐来救你,最后还好没有出丑。


一天的拍摄结束了,你感到前所未有的累,不仅是身体累,更重要的是心累。你知道毕雯珺在报复你,在折磨你,可你没办法,是你欠他的。


洗过澡你躺在床上沉思,但思路混乱,混混沌沌的。“姐,吃药了。”敏儿拿药来,打断了你的胡思乱想。自从和毕雯珺分手以后,你就患上了轻微的焦虑症。什么时候都睡不安稳,只能靠药物入睡。如果不吃药,你就会噩梦连连,然后只能靠加大药物剂量来再次入睡。今天你直接加大了药物的剂量,因为你知道一天的经历只会让你更加崩溃。



药物只维持了你六个小时的正常睡眠,第二天一早开工的时候,你憔悴的样子把工作人员都吓了一跳。你强撑着说你没事,然后让化妆师上了一个大浓妆,这才把差到极点的脸色遮住。


毕雯珺见到你的时候,微微皱了一下眉。




再回到玻璃房的时候家具已经摆好了,按照剧本,你们要在家里做一次午餐。你们一起买好了菜,回到玻璃房你就开始洗洗刷刷,毕雯珺有点惊讶“你怎么那么会做家务啊?”“在国外为了省钱就会自己做饭,慢慢的就会了。”你说的是实话,原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你,出了国以后什么都学会了。“需要我帮你做什么?”毕雯珺也不知道要干什么,你突然间就坏心眼了“把洋葱切了。”“哇,你这是在整我吧?”毕雯珺浑身都在拒绝,你被他逗笑了“不去就不要吃锅包肉了。”再锅包肉面前,他妥协了。可显然,让毕雯珺切洋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在你看到那些奇奇怪怪形状的洋葱以后,你就把毕雯珺赶出了厨房。


最终,你做了一大桌的菜。毕雯珺给你倒了你最喜欢的椰汁,然后举起自己的杯子“以后,生活愉快。”“承蒙照顾。”你也举起自己的杯子。


一切看起来不能更和谐了。


评论(11)
热度(3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微微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