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微微薇

💙Just for Bevan💙
REST.

遗失的美好 (毕雯珺×你)

❤700fo福利!承蒙厚爱。

💛失忆梗 & HE

💚小长篇

💙peace & Love


我来到了孟婆桥,却拒绝了那孟婆汤。


“我还想和她在一起。”孟婆将那汤倒掉“去吧孩子,这碗汤确实不属于你。快去捡起属于你的,遗失的美好。”


——————————


主编把你叫到办公室“明天去个采访。”“很特殊的采访?”以前有采访主编只会把大纲发到你邮箱里,看来这次非同寻常。

“毕氏新总裁,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拿到的第一采访权。好好做,你别浪费了。”“毕氏?哪个毕氏?”你还没反应过来,主编敲了敲你的脑袋“整个B省有几个毕氏你会不知道?老毕总退休了,小毕总毕雯珺上任了。这次要不是我要出差,我才不会让你去。”


毕雯珺。

 

这三个字,是令你痛彻心扉的三个字。


出了主编办公室的门,好友黄明昊打来电话“姐,雯珺哥。他回来了。”

是他啊,真的是他。他要回来了,我们要见面了,可是你却不记得我了。


——————————


毕雯珺和黄明昊以及一众公子哥从初中起就住你家对门,要问为什么?也就是他们的家长不想他们被宠坏,所以让他们独立生活。要不是看着他们一路走来,你都难以接受一众公子哥守着那一点点钱过日子的场景。

 

高中的时候,毕雯珺和你告白了,开始见不得光的地下恋情。大学的时候被双方父母发现,幸运的是你们没被拆散。当所有人都以为日子就会这么过下去的时候,命运和你们开了一个玩笑。


“姐!雯珺哥出车祸了!”黄明昊给你带来的消息对你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你颤抖着的手甚至举不起手机“他有没有事!?黄明昊,你快告诉我!”黄明昊那边沉默了好久,最后道出了实情“雯珺哥的情况不太好。”


直到毕雯珺被送出国治疗,你只在ICU外远远地看过他一眼。


自那以后,一众公子哥陪着毕雯珺去了国外,独留下年纪最小的黄明昊。他也变成了你所有毕雯珺消息的来源。

 

“姐,雯珺哥,他醒了。”明明醒来是好事,为什么黄明昊那么吞吞吐吐?“只是,他谁也不记得了,包括你。”

 

你清晰的记得那天阳光正好,只是你身上寒冷刺骨。


后来,听到毕雯珺在慢慢恢复记忆,你很开心。但是,他唯独记不起来的人,是你。

再后来,黄明昊不再和你提起他,不愿再刺痛你心里最敏感的地方。


——————————


“嘶…”受伤后,毕雯珺有时候会偶发头疼,伴随头疼而来的是脑海里一闪而过的那个身影,想要知道她是谁却怎么也抓不住那一丝一毫的线索。


“雯珺,还好吗?”黄新淳有点紧张,毕雯珺却摇了摇手“我还是…想不起她。”黄新淳自然是知道那个人说的是你,但他不能告诉毕雯珺,因为只要不是毕雯珺自己想起来的都算是硬塞进他回忆的。


硬生生地把你塞进他的人生,对你和他来说,这样不公平。


“会慢慢想起来的。”


——————————


一夜无眠。你看着镜子前憔悴无比的自己,苦笑着。


助理帮你打开门,你终于看到了那个日思夜想的身影。只是他淡漠的眼神让你又冰冷刺骨了一次。


“你好。”看着毕雯珺伸出来的手,你官方地握了上去。


对你来说,我变成了需要客套地说你好的陌生人。既然你都已经忘记我了,为什么老天还要留下记得一切的我?


——————————


采访结束后,你在门口看到了焦急的助理。他好像把毕雯珺的笔稿弄坏了,你走过去“或许,我可以试试?”


上学的时候,你觉得毕雯珺的字好看,就喜欢模仿他写字。以至于后来外人根本分不清你们的字,只有你们自己能看出来。

“好了。”对于临摹的这一份,你是胸有成竹的。助理惊诧于你的字和线条,所有力度都是一样的。

 

“毕总让你进去。”看来还是被发现了,你认命地再次走进毕雯珺的办公室。


“你是谁?为什么会写字和我一模一样?”

“可是你还是看出了不同不是吗?”


即使这样,你都还没有想起我。第一次,你开始心灰意冷。


——————————


“雯珺!别喝了!”黄新淳抢过毕雯珺手上的酒杯,毕雯珺痛苦地捂着头“我为什么就是想不起她?!”黄新淳叹了口气,没有开口。“她到底是谁?!你告诉我好不好?!”毕雯珺抓住黄新淳的胳膊,眼里布满着红血丝。


白天你离开办公室以后,毕雯珺给黄明昊打过电话,问是不是认识你。黄明昊犹豫了一下“如果不是你自己想起来,我什么都不能说。对不起,雯珺。”

 

这一句话,无疑证实了你的身份很特殊。


“出去!”毕雯珺让助理去查你的资料,却空白如洗,当然是黄明昊他们让助理弄的一份假资料。

 

“告诉她,今晚上一起吃个饭。”毕雯珺给黄明昊打了电话,这让黄明昊很为难,不知怎么样做才是最好。


你还是答应赴约了,因为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机会让他想起你,你都愿意去尝试。


席间,毕雯珺一直在偷偷观察你,你都是知道的。但你还要装作云淡风轻。


“姐,这个鱼香肉丝特别好吃。是这里的主打菜。”黄明昊看你食不知味的,就给你加了一筷子菜。

你知道他是好心,但你也实在不喜欢吃胡萝卜。皱着眉头,你讲胡萝卜丝一点点地挑出来。


所有人都没想到,看到你皱起眉头的一瞬间,毕雯珺就起了反应。他只觉得大脑里在不停地闪回之前的画面,混沌一片。只是在混沌中,他找到了你的身影。

 

“雯珺!”


——————————

 

急救室外的你懊悔不已,如果知道你的出现会让毕雯珺头疼到晕倒,你甚至希望他永远不要记得你。

 

“病人醒了。”


他们让你一个人进了病房,你有点害怕。从你进门起,毕雯珺的目光就落到了你的身上。

鼓足勇气走上前“毕总,你还好吗?”“对不起。”你很疑惑,毕雯珺抓住了你的手“对不起,我居然忘记了你。”


他记起来了!我们的回忆也回来了!

 

终于,他拾起了你们之间遗失的美好。


你们相拥而泣。

 

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


在阳台上看着楼宇间的灯火阑珊,你有点惆怅。“想什么呢?”后背传来温暖的温度,毕雯珺将脸靠在你的脸颊边。他的出现把所有惆怅都赶走了,你微笑着“我在想,你要是永远都记不起我怎么办?”“为什么突然想这个?”他的语气很平淡,但他也是后怕的。


“不会的。”


很简单的三个字,却让你无比安心。


“我拒绝了那碗孟婆汤,因为还想和你共度生生世世。”

“你去看情话大全了?”

“不喜欢吗?”


“我爱你。”

“我也爱你。”


——————————


对你们来说,遗失的美好是可以被拾起的。因为你们是对方最重要的人。


END.

 

——————————————

新来的小姑娘可以点击这里   LOVE YOU BEVAN

所有文章都在这里喔~让你一次看个够


评论(20)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微微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