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微微薇

💙Just for Bevan💙
REST.

三人游 (毕雯珺 & 你 & 黄明昊)

❣️900fo福利!谢谢大家!

❤如有撞梗,先行道歉

💛大三角,不喜勿喷,小长篇

💚小姐妹的点梗 @黑洞匠人 

💙Peace & Love

💜专业部分我瞎写的!


女警察是怎么样个存在呢?大概就是百分之一的概率吧。


你打开门,看到黄明昊坐在你的办公桌上,刚刚被压抑下来的起床气又在冲撞着你本该有的理智“黄!明!昊!”听到你的声音,黄明昊立马跳下来,站得笔直“我只是坐一下!仅此而已!我什么都没动!”

 

你刚想继续和他发难呢,有人就挡到你面前“好了,大早上的。”听了声音你就知道来的是谁,有气发不出来你真是要难受死了,一巴掌拍在来人的胸口“你们那么基情真的好吗?”


黄明昊冲到你面前“你说什么呢你?本少爷是纯纯的大老爷们!你别看太多奇奇怪怪的小说了!”你反驳道“你怎么知道我说的是什么?难不成你看过?啧啧,真是看不出来啊!”

……

“老毕!你快评评理!”

毕雯珺靠在墙边,环抱手臂在胸前,挑了挑眉“小学鸡吵架不需要评理。”


“靠!”


你和毕雯珺还有黄明昊是警察学院的同班同学,关系很好的那种。你们的相处模式就是,你永远在和黄明昊斗嘴,毕雯珺旁观。有时候你处于劣势的时候,毕雯珺就会出手护着你。等工作了,你们分配到了同一个警局上班。可以说是很有缘份了。


“第3小组出警!”“是!”

拿上工具就往外冲,就算平时再欢乐,遇上出警你们比谁都要严肃。


“来,让一让。”你率先拉起警戒线,进入老旧的居民楼。还未进房门就闻到了浓烈的血腥气息,你吸了吸鼻子“新鲜的。”“你能不能好好说话?应该说,出事不超过三个小时。”黄明昊依旧怼着你,毕雯珺倒是见怪不怪的。


你们戴上口罩和手套,检查着案发现场。不出五分钟,你们都已经有答案了,毕雯珺率先摘下手套“熟人作案。”“入室抢劫杀人。”黄明昊补充道,你耸了耸肩“两位都发话了,我还能说什么呢?”


三个人,默契十足。


脱下警服,你也是普通的小姑娘。没了警服的束缚,你拉着毕雯珺了手撒娇“老毕,晚上去吃麻辣香锅好不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他将外套递给你,自然而然地帮你拿上包包。出办公室门前还不忘嘲笑今天要值班的黄明昊“黄警官,好好值班吧。”毕雯珺揽过你的腰,声音很轻柔“不要刺激他了,等会儿又该有完没完了。”


你们离开后,走廊里回荡着“哎哟,毕警官你和女朋友真恩爱。”


你不知道,此时的黄明昊收起了笑容,将手里的笔扔了出去。

 

每次看到你们在一起秀恩爱,他都很难过。因为,他是喜欢你的,从来都是。


——————————————————


在警校的时候黄明昊和毕雯珺都喜欢你,而你不知道,满心欢喜地答应了毕雯珺的告白,却忽略了一直对你好的黄明昊。黄明昊在你心里最多算一个男闺蜜。


你更不知道的是,因为你,毕雯珺和黄明昊有君子协定。


那是冬日的天台,寒风凛冽。


黄明昊犹豫了很久,却不敢开口。毕雯珺貌似知道他要说什么,也不着急开口询问,只是站他的身边,眺望远处。


“雯珺,你知道吗?我也喜欢她。”最终黄明昊决定将一切都摊开来说,他其实也不愿意失去毕雯珺这个好朋友。“我知道。”毕雯珺的语气淡淡的,仿佛早已洞悉了一切“你想说什么?”“我…”黄明昊显然没想到毕雯珺是有备而来的,但他还是迅速组织好了语言“我知道她喜欢你,从她看你的眼神能看得出来。我不会破坏你们,让我留在她身边做好朋友好吗?”


毕雯珺停顿了几秒钟,黄明昊却觉得犹如一个世纪那么漫长,耳边只有萧瑟的风声。


“那你藏好了,若是被她发现她就要多想了。最好,一辈子都不要让她知道。”

 

“好。”黄明昊微微扬起头,目光坚定地看向毕雯珺。


                             我还在某处守候着

                     说不定这也是一种幸福的资格

                        至少我们中还有人能快乐

                               这样就已足够了


——————————————————


这天,黄明昊接了一个电话就夺门而出,把你吓了一跳。你赶紧追了出去,在安全通道里找到了他。

 

你把他手里的烟抢过来,扔到地上,用力地踩灭“你不是答应我和老毕不再抽烟的吗?!”


“要你们管我?!”黄明昊狠狠地瞪了你一眼,转身离开。你被他凶狠的眼神吓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眼看着被踩灭的烟头飘起一丝青烟。


被拉上车出警的时候,你还有点懵,毕雯珺皱着眉头问你“怎么了?”你环顾着周围,没有黄明昊的影子“黄明昊呢?”毕雯珺的眉头皱得更加深了“他说要自己开车去,你们……怎么了?”他看着你空洞的眼神,感觉不那么好。第六感告诉他有事情要发生。


这次,是绑架勒索案。


毕雯珺给你递过耳机“特警那边也在出任务,一时半会儿过不来。稳定绑匪情绪为主。”“知道了。”你把蓝牙耳机戴上,毕雯珺捏了捏你的肩膀“打起精神来。”作为你的男朋友,这时候却只能提醒你,而没有把握保护你,这是这份职业的无奈,也是他的无奈。


谈判好像没有效果,绑匪越来越激动。绑匪用刀抵着小姑娘的脖子,已经有血渗出来了。领导决定,强攻。


毕雯珺给了你一个眼神,不仅仅是告诉你行动,还是在告诉你要小心。

 

你的任务只是保护受伤的小姑娘还有处理突发事件,毕雯珺和其他警员强攻后你就冲上去护住被吓晕厥的小姑娘。哪知丧心病狂的绑匪冲破了控制,捡起地上的碎玻璃片向你们冲过来。


“小心!”毕雯珺想冲过来也心有余而力不足。


待你反应过来,有人护住了你“呃!”是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黄明昊。“黄明昊!”你慌了神,因为你看到了从他身上流下的血滴。


终于,我能保护你一回了。


————————


手术室外,毕雯珺安抚着不停地发抖的你“他要是有事怎么办?”“不会的,不会的。黄明昊福大命大。”虽然这么说,毕雯珺心里也是没底的。毕竟,那块玻璃深深地戳进了黄明昊的后背。


玻璃拔出来的时候,血溅了你和毕雯珺一脸。


手术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来了一群保镖模样的人。还把你们请出了这个楼层,虽然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你隐隐地觉得,和那通电话有关。


黄明昊那没消息,你和毕雯珺一步也不肯离开医院。你靠在毕雯珺的怀里,浅浅地睡去。梦里是警校的日子,你们三人到处玩耍,一起训练,一起吃饭。

 

毕雯珺握着你的手,五味杂陈。这次是黄明昊保护了你,虽然很感谢,但还是觉得,自己的女朋友还是应该自己保护。况且,黄明昊喜欢你。


此刻毕雯珺的心被撕扯着,一边是爱人,一边是兄弟。


后半夜,有人来把你和毕雯珺叫到病房。黄明昊带着呼吸面罩,嘴唇白得可怕,看到你们来,小声地说“我以为我要死了,没想到还能看到你们。”


确实,医生说,那块玻璃再偏一点就会伤到肾了。


你扑到病床上,抓住了他的手“黄明昊为什么要救我?”大滴的眼泪落在黄明昊的手背上,他却看向还一句话都没有说的毕雯珺“雯珺,我能不能单独跟她说说话?放心,我们的君子协定我没忘。”他知道毕雯珺在担心什么。

 

“黄明昊,你怎么那么傻?你不是每天和我吵架吗?为什么还要来保护我。”你低着头,内心愧疚无比,若不是你黄明昊也不会受伤。他用力扯出一丝笑容“你别哭了,雯珺在外边看着呢,我要是给你擦眼泪他不得冲进来打我?”“他不敢。”你抹掉眼泪。“我,可能要丢下你们了。”“什么?”你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我要回去当我的小少爷了。”


原来黄明昊是妥妥的富二代小少爷,因为自己有个警察梦才读的警校,现在受伤了家里就更加容不得他放肆了,他必须回去了。


“要和雯珺好好的,一定要。”

“黄明昊…”


“雯珺,一定要好好对她。我们的君子协定,我坚守到底了。”毕雯珺坐到了病床边,“黄明昊,谢谢你。”


不仅是谢谢他保护了你,也谢谢他保护了三个人的关系。

毕雯珺和黄明昊同时望向了隔离窗外的你,不约而同地笑了。


三个人,依旧是三个人,不会变。


——————————


“老毕亲亲~”你凑到他跟前,毕雯珺无奈而又宠溺地看着你“这大街上呢。”嘴巴很硬但身体很诚实,捧着你的脸就来了一个深吻。“嘿嘿~”你此刻就像要到糖的小孩,心满意足。


远处。


“小黄总,开会要来不及了。”黄明昊关上车窗,吩咐司机“走吧。”

 


三人游,最终章。

 


 

             一人留 两人疚 三人游

          悄悄的 远远的 或许舍不得

          默默地 静静地 或许很值得

               我还在某处守候着

 

                               ——方大同《三人游》


————————————


900fo,依旧承蒙厚爱。❤️

小姐妹点梗说想要看有小贾和雯珺的,就写了。不过以后还是会专注写雯珺的,嘿嘿~

真的超级超级喜欢你们~每个你们~

 

                                ——屁话大王·薇薇

—————————————


新来的小姑娘可以点击这里   LOVE YOU BEVAN

所有文章都在这里喔~让你一次看个够


评论(54)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微微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