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微微薇

💙Just for Bevan💙
REST.

吾爱吾妻7 (毕雯珺×你)

❤吾至爱汝第二季

💛如有撞梗,先行道歉

💚先婚后爱,师生

💙Peace & Love

 

吾至爱汝第二季-吾爱吾妻 食用指南👇🏻

吾爱吾妻会是毕老师和你的生活日常喔,会是小片段的形式。

小日常的发生时间不会按顺序来喔,文中都会有提示的。

希望大家喜欢~爱你们❤️



「语出惊人·毕老师」


“学姐,我们采访不到毕老师。”刚进学生会办公室,小学妹就委屈巴巴地来找你,为的是学生会公众号采访老师的事情。“怎么了?”“毕老师说是忙,没时间采访。”你点了点头,毕雯珺这段时间忙你是知道的。原来带研究生就忙,现在做了辅导员就更加忙了,有时候要熬到夜里两三点。你也是心疼的“要不换老师?”“不行啊,好多学生都期待着呢。”“你们先找别的老师试试看,我再去联系一下。”“好的学姐!你是我的大救星!”


“哒哒~”“进。”“毕老师,是我。”你关上他的办公室门,毕雯珺看到来的人是你便把手头工作放下了“怎么过来了?”“毕老师,有件事要求你。”看着你有点难为情的样子,他大概知道什么事情了“学生会采访是吧?中午吃饭的时候有时间。”

 

“嗯?”你都没想到那么容易,还愣了一下“毕老师你太好了!”一激动便搂住了他的脖子,丝毫没有在意这是在他办公室。“可是,你不是忙吗?为什么还答应我?”


“他们都让我老婆来邀请了,我能不答应吗?”


你被他这一句老婆惹得脸红“毕老师,你…”毕雯珺抬起你的下巴,吻上了你的唇“你是我老婆,只要我能做到,我都会答应你。”


因为你是我老婆,所以你是特殊的那一个。


中午采访的时候是在食堂,你从来都没看到过学生会为了一个采访倾巢而出。果然,还是毕老师魅力大啊。


前半部分都是正经访谈,无非是例行公事。不过到了最后,他们准备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毕老师,请问您怎么看待大学生领结婚证这件事情的?”你不禁有点发囧,这不是说的就是自己吗?你倒要看看,让自己大学就领证的罪魁祸首要怎么说。

 

毕雯珺意味深长地看了你一眼“其实我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仍然是学习,学习最重要。只要是不妨碍学习的事情,只要是符合法规的事情,你都可以做。如果大家关注新闻的话,有些夫妇研究生毕业的时候都是抱着宝宝来参加的,别人可以,我们其实也可以。但是要学会自控,这点很重要。”


他顿了顿,又继续说“如果有缘份领结婚证的话,结婚证也是国家级证书,考研的话也是可以加分的。”


????

毕老师,你的思想也太开放了吧?!


在你的要求下,小学妹们只把这段话放到了彩蛋里。“毕老师,你对你今天的发言负责吗?”你啃着毕雯珺递过来的苹果,他摇了摇头“不负责,因为我也是听说的。”“你知不知道要不是我拦着他们就发在正文里了。”“那真是谢谢你喔老婆~”


“毕老师,你这是在撒娇?”

“你可以这么认为。”

“你的偶像包袱不要了?”

“在老婆面前要什么偶像包袱?”

……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毕老师,你变了。变闷骚了。


“天呐天呐。我居然亲眼看见了你和毕老师的结婚证,哇,真的是…”舍友看你在收拾考研的申报材料,一眼就看到了那大红色的结婚证。“您可低调点吧,要不是我没把握考上A大我才不会想着那这本东西来加分。”你一点都不想公布这个消息。


可是,事与愿违。


学校有个学生自营的公众号叫表白墙,但接受乱七八糟的投稿。也不知道是谁把你和毕雯珺的结婚证投了上去,还配文“毕老师妻子曝光!竟是…”看到标题的时候真的没被气得半死,这和微博上那些无良的营销号有什么区别?


事情越闹越大,闲话也越来越多。毕雯珺直接让你在家休息了,出门前还不忘安抚有点心神不宁的你


“别怕,万事有我呢。”


“毕老师被学校领导找过去了,好多人看着他去行政楼了!”你也顾不得什么了,从舍友那听到消息后便往学校赶。你想着,哪怕能帮解释一句都好。


寻了好久才找到毕雯珺在的办公室,门是虚掩着的。你不太能清晰地听到里边的谈话,断断续续的。


“毕雯珺,这里是国内,舆论环境和国外不一样,那么大的事情为什么不报备呢?”

“主任,我在入职的时候已经注明好了的,我认为学校对我结婚了这件事是知情。”

“可是你没说你的太太就是学校里的学生啊。”

“她只要满了20周岁,是中国公民,她就有结婚的权利。而且我也上交过了结婚证复印件,你们表示没有问题的。”

……


和你想象中的一样,里边是针锋相对的。


毕雯珺很生气,本来泄露里个人信息就是学校做得不对,反过来还指责你们影响了学校的声誉。在你考研之前来这么一遭,万一影响了你的心情可不好了。


“主任,我在这表态了。

我和我妻子的婚姻事实合理合法,我和她非常恩爱,其他的我不想再多做解释。

至于学校的处理结果,我都接受,哪怕是辞职,我都可以。”


待你反应过来,毕雯珺已经打开门出现在了你的面前。看到你在门外他也被吓到了“你怎么知道我在这?”“毕老师…”


 

他正大光明地牵过你的手。


“走,我们回家。”


回到家后,毕雯珺拜托了律师好友出了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表示和你结婚是在入职学校前,且婚姻状况是真实的。并对造谣者保留追责的权利。


毕雯珺自己还发了朋友圈,是和你的结婚证上的照片“吾至爱汝。”


“你好刚啊毕老师。”看到那份声明的时候你还窝在他的怀里复习考研的内容呢,毕雯珺收紧了手臂“你好好复习。”


纷纷扰扰我来挡,你只管安心做自己。


最后当然是毕雯珺没受到任何处分,你也没受影响。还因为这个,毕雯珺还捞了一个爱妻子的好名声,结果也还算不错。

 

不过你看清了,毕老师是值得你依靠的人。

 


P.s   结婚证考研加分这个事情我没查到是不是真实的,大家就当玩笑看吧。别杠!


————————————————————

新来的小姑娘可以点击这里   LOVE YOU BEVAN

所有文章都在这里喔~让你一次看个够

提问箱上线!<提问箱>   回答请check!<回答>


评论(41)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微微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