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微微薇

💙Just for Bevan💙
REST.

第六感(毕雯珺×你)

❤️2500fo福利!

💛如有撞梗,先行道歉

💚歌手&作曲家

💙peace & Love



“你相信第六感吗?”

“白痴才会相信吧。”

“可我就是那个白痴,还挺成功的白痴。”

 

 

1

信箱这种东西,你是百八十年都没去确认过了。现在通信这么发达,谁会用信箱啊?要不是今天感冒头晕走错方向,你才不会走到公寓楼下的传达室。“什么啊?”不是信,是一个薄薄的快递,看来是新来的快递员放错了的。

 

还是一个从国内寄来的快递,你更疑惑了。来到美国这么多年了,除了三五好友你基本和国内断了联系,谁会寄快递来呢?

 

寄件人的信息被磨损掉了,你只好鼓足勇气打开这个快递。两张演唱会的门票:SONG FOR YOU 毕雯珺出道十年纪念演唱会。

 

毕雯珺。

 

这三个字赫然出现在你面前,你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真的太久了,真的太久太久了。

 

门票的背后贴着一张便利贴:真的希望你能来。

 

这几个字歪歪扭扭的,你都能想象到毕雯珺写下这些字的时候手颤抖的频率。

 

这两张门票对你来说就像是重击,本就晕晕乎乎的脑袋“嗡”一下更疼了。你随手将门票连同着袋子丢进垃圾桶,一股脑冲进浴室。

 

“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这是你给毕雯珺发的最后一条信息,可最后就像是石沉大海,毫无回应。此那之后,这条短信就像变成了心结,变成了梦魇,变成了你不敢触碰的伤口。

 

提分手是毕雯珺提的,在你看来是毫无理由的。没有任何第三方的原因,而是作为音乐制作人的你和作为歌手的毕雯珺在音乐上意见不合,又相互不肯退让,所以就变成了好无休止的争吵。

 

一句“年少轻狂”可以概括。

 

最后导致你们分手的那首歌也没有发行出来,而你们已经分道扬镳。他继续在国内打拼,而你选择来到人生地不熟的美国做一个纯粹的音乐制作人。

 

闺蜜知道你们分手的时候把毕雯珺臭骂了一顿“你到底是爱音乐还是爱她啊?”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你才清楚自己最后那条短信的真正意思“你到底是爱音乐还是爱我?”

 

自出国以后,你在刻意规避毕雯珺的所有消息。可奇怪的是,你心中还有一种感觉他还喜欢着你,而这种感觉非常强烈。

 

有一次,你和闺蜜喝酒至微醺的时候,你摇晃着红酒杯问闺蜜“你相信第六感吗?”“毕雯珺没有再提过你,你也不要再问‘他是不是还喜欢我’这样的蠢话了。”对于闺蜜的拆穿,你哑口无言。

 

可是真的,女人的第六感是毫无道理又准确无比的。

 

 

2

毕雯珺调整着耳麦,舞台正中央的灯光刺眼无比,他却早已习惯。重复着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旋律和走位,对于明天的出道十年纪念演唱会他又是惴惴不安的。

 

“那个快递…”毕雯珺拉住正要往舞台旁边放水的助理弟弟,助理弟弟给了他一个不耐烦的白眼“哥,快递显示已经签收了,快递没有丢,真的没有丢。”

 

助理弟弟不知道毕雯珺为什么会这么在意这个快递,虽然寄到国外快递丢件的可能性会高一些,可真的没必要一天问上个五六七八回吧?

 

但这个快递对于毕雯珺来说真的太特殊了。他费尽心思弄到了你在国外的地址,犹豫着要不要寄演唱会门票给你,犹豫着到底要寄几张给你,犹豫着到底要不要留一张纸条给你。

 

你离开后的几年毕雯珺可谓是风生水起,只要是一发歌就会登上音乐榜单的榜首,旁人都说他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可当灯光暗下,舞台落下帷幕,躺在床上的毕雯珺总是空虚的。没有你在的日子真的太无趣了。

 

当年你和他都是初出茅庐,毕雯珺得到的机会少之又少,你和他只能靠着你做歌、他唱demo卖出去过日子。挤在十平米出租房里吃泡面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是又心酸又美好的。

 

后来日子慢慢好起来,毕雯珺发现自己和你的分歧越来越大了,只是音乐上的分歧。但漫天争吵的日子任谁都会厌倦的吧,他选择了提出分手。

 

这个决定让他悔恨无比,也让他尝尽了年少轻狂毁大事的滋味。没有你,毕雯珺就像是空壳,只会唱苦情歌的唱歌机器。

 

出道十年,他想让你来听听他唱的、你做的音乐。算是对之前的了结吧。

 

你出国一年后,毕雯珺在挑歌的时候看到了你熟悉的英文名,合上他的嗓音简直就是天作之合。后来你的歌被他全数买下,也造就了一段乐坛霸榜传奇。

 

他想知道你的近况,却被告知你只会通过邮件进行交流,连工作室的地址都不会透露,只知道是在美国。

 

毕雯珺也不知道是愧疚还是执念,就是对你念念不忘。只有他自己清楚,他太渴望“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虽然他也不知道这个很多年后的结果是好是坏,但他还是希望得到你的答案。

 

 

3

你将热水阀门一把关掉,披上浴袍就往浴室外边走,不管不顾发丝淌下的水滴会把木地板弄湿。从垃圾桶里拿回门票,庆幸于门票没有污损。拿起手机就定了第二天回国的航班。

 

你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下了这个决定,就想疯一次,就想知道那条短息的答案。

 

闺蜜得知你要回国之后沉默了许久,对你说“回来就回来吧,只是你不要再当那个念念不忘的人了。”

 

这句话更坚定了你要回国的信息,是啊,不要再当那个沉浸在执念旋涡里却又装作无事发生的人了。

 

飞机落地,祖国独有的气味还是没有安抚你的忐忑。深秋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这次回来会收获什么结果呢?

 

“给您这位大制作人听一下现在当红歌手毕雯珺,也就是您的前男友的歌曲。”闺蜜连上蓝牙就要放歌,你只顾着逗安全椅上的宝宝,装作无所谓“是要听听,看他有多大能耐。”

 

音乐一起你就懵逼了,这不是自己做的音乐吗?!

 

对于你的音轨被他买下还填词发行这件事你真的一点都不知情,你觉得歌碰到有缘人卖出去就卖出去了,也没纠结到底是被谁买走的、这首歌到底火不火。

 

只知道这两年你做的音轨价格水涨船高,还会有人来求。可你还是佛系出歌,没有勉强自己的意思。

 

你翻阅着毕雯珺这几年所谓大火的歌单,音轨制作人那里无一例外地出现了你的英文名。

 

你愣在那里,不知所措。

 

 

毕雯珺盯着你可能会坐着的位置发呆,他真的做梦都想要你来。

 

“哥,你还好吗?”看着毕雯珺的黑眼圈越来越重,助理弟弟有点担忧他的体力能不能支撑他完成明天高强度的演唱会。毕雯珺往嘴巴里灌了一口水,站起身“那两个位置明天你给我盯着,坐在上边有几个人,是男是女都要告诉我。”

 

“啊?”助理弟弟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毕雯珺就又补了一句“没来的话,也告诉我吧。”

 

 

你最终还是赴了这场十年之约,踩点入场之前还被年纪很小的粉丝妹妹塞了一张应援手幅:十年繁华,依旧陪伴。

 

你小声道了一句谢谢,心里想着却是:毕雯珺,这十年我于你而言是什么呢?

 

当毕雯珺出现在舞台正中央的时候你又一次感受到恍如隔世的感觉。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毕雯珺在站上升降台前一秒才断断续续地听到消息,助理弟弟的声音被淹没在嘈杂的音响轰鸣声中“…位置上有…”至于男的女的,有几个人来,他什么都没听清。

 

至少,来了。

 

 

4

很早之前你就知道,毕雯珺是为了舞台而生的人。他就是上天偏爱的宠儿,除了宝藏般的嗓音还有天神下凡一般的外貌,被上帝连开两道门的人真的很少有吧。

 

学着身边的小姑娘将手幅挡在眼下,你就像是众多粉丝中的普通人。可只有你知道,台上的那个男人对你来说不普通。

 

毕雯珺从升降舞台升上来的时候便看向你的方向。

 

一眼万年。

你来了,真的赴约了。

 

他轻轻地松了一口气。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的眼眸还是亮闪闪的,还是他最爱的样子。

 

你听他哼唱着熟悉的旋律,这些旋律在你的电脑里只不过是普通的音轨,因为毕雯珺的嗓音所以升华成可以流传于大街小巷的乐曲。

 

除了感动,你什么都说不出来。

 

间隙的时候,你突然意识到泪水已经在眼角滑落,在你不知道的时候。为什么呢?你不知道。或许,只是因为台上的人是毕雯珺。

 

“接下来,是一首特别的歌,从来没有发行的歌。这首歌是第一次唱,也有可能是唯一一次演唱。”毕雯珺握着立麦的手在颤抖,你的心跟着也在颤抖。

 

前奏一响起,你便知道是那首歌,导致你们分手的歌。

 

曾经让你们争论不休的歌,毕雯珺按照你的想法原封不动地唱了出来。他想告诉你,现在的我可以为你改变、可以为你退让。

 

曲终,毕雯珺噙着眼泪说“我不再是那个年少轻狂的我了。”

 

原以为自己会崩溃,但你的大脑一片空白,只知道自己的心脏快要跳出胸膛,只知道他说那句话的时候看向的人是你。

 

十年感言的时候,毕雯珺说“熟悉我的你们应该都知道,我唱的歌基本上都只有一位作曲家。其实吧,我已经好久没有见过她了。但我还是感谢她,陪我走过最难时光的人也是她,承受着我年少轻狂的人也是她。所以我希望在十年这一个节点,她能亲眼看着我在舞台上唱她做的歌。”

 

“还有,如果能回到过去,我一定不会说出那句话。”

 

 

5

演唱会结束后,你被带到后台,终于见到了毕雯珺。你们就这么相互看着,谁也没有要说话的意思。

 

最后还是你打破了沉默“那个,出道十周年快乐。”你能感觉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

 

对面站着的这个男人是你爱得最深沉的男人,是你失去的男人。

 

“如果我现在说,以前爱你现在也爱你,会不会太晚了?”毕雯珺的发问让你瞬间懵了,原来自己的第六感不是毫无根据的感觉,原来他还爱着你不是感觉是事实。

 

 

“对不起,我现在才给你答案。我爱你胜过音乐。”

 

 

都说第六感是假的,可你要说:

如果两个人心意相通,第六感不会只是第六感,而是你爱着他,他也爱着你。

 

 

 

彩蛋

国庆假期快要收尾了,毕雯珺才有休息的时间,你和他宅在家里没出去增加人流量。

 

“BO!”这是毕雯珺不知道第几次偷袭你了,你装作嫌弃地擦掉嘴唇上他的口水“祖国母亲的生日你这么腻腻歪歪真的好吗?”

 

毕雯珺理所应当的样子一点都没有变“当然好啦,不仅如此,还要把之前你欠我的bobo还回来!”天蝎座就是这样记仇,虽然明明是他的错。

 

“呀!毕雯珺!”

“BOBO!”

“咦~”

 

 

 

(我的少年出道一年半快乐 & 希望大家好好享受假期哟 & 大家好久不见啦,过得好吗?)

————————————————————

新来的小姑娘可以点击这里   LOVE YOU BEVAN

所有文章都在这里喔~让你一次看个够

提问箱上线!<提问箱>   


评论(35)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微微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