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微微薇

💙Just for Bevan💙
REST.

不是一个人(毕雯珺×你)

❤️2600fo福利!

💛如有撞梗,先行道歉

💚好久不见

💙peace & Love


这是一个暖冬,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的你今年变得不那么难过。今年因为工作和疫情的原因,你被困在这偌大的城市,一个人,只有你一个人。


明明是暖冬,为什么还是显得那么漫长呢?

因为,是一个人吧。


深夜推开便利店的门,和熟悉的店员小姐姐打了个招呼便走向冰柜,拿出奶茶。冰凉的触感让你指尖微微颤抖,店员小姐姐并不意外“今天又是冰火两重天?”你微微点头。


温暖的关东煮和冰凉的奶茶,不搭,你却喜欢。


“大晚上的,借奶消愁?”烦人的声音响起,你都懒得看向他“毕雯珺,我怀疑你在追我。”“你说是就是吧。”毕雯珺显然不想和你争,把风衣脱了随手摆在一边“你的地盘,不请我喝一杯?”“我请你,你付钱。”毕雯珺就像个跟屁虫,到便利店也甩不掉。


和毕雯珺的孽缘的开始是很久很久之前的故事。你们同为公司的实习生免不了的竞争,毕雯珺和你每次都是在争第一和第二。最后毕雯珺留了下来,而你换了公司。虽然时隔很久,当时的争锋相对还历历在目。以至于想起毕雯珺这个人,你都感觉能闻到当时的火药味。


原以为换了公司就再也不会碰到这个人,谁知道在新公司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和毕雯珺对接,他变成了你的甲方爸爸。再后来,他突然出现在你的面前,准确来说,变成了你的老板。

 

“我现在是你老板,你能不能对我客气一点?”毕雯珺的嘴还是一样的毒辣,你看着他脸上有着似有似无的笑容,恨得牙痒痒“真是阴魂不散。”“也就是说,我还是在你生命里留下了些什么。那么,我很荣幸。”“毕雯珺,你真混蛋。”


这年头,跳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再加上现在的同事和领导都对你不错,你也就忍下来了。


“你在想什么呢?”毕雯珺看你在走神,忍不住提醒你他的存在。你喝了一口奶茶“在想你…”你的回答显然吓到了毕雯珺“你…”“…这个混蛋。”你补完了后半句,他的笑脸秒没“果然就没什么好话。”


“你怎么找到这的?”你不禁发问,毕雯珺抢过你面前的碗“你家附近就那么几个便利店。何况,你还发过定位。”听了他这句话,你赶紧拿手机设置“我现在就把朋友圈关掉。”


毕雯珺也不是第一次到便利店找你了,他知道你爱在深夜出现在便利店。因为你说过,便利店是个可以让人心静的地方。


“给你拜个晚年。”他将一份礼物推到你面前,你将信将疑地打开,不知道这里面是什么幺蛾子。精致的手链,你看向毕雯珺的眼里满满的都是疑惑“毕雯珺,我们认识十年了,你怎么突然想起送我礼物了?”


十年,这个词一脱口你自己都被吓到了。不经意间,你们已经认识十年了。从稚嫩的职场小白就到成熟女性,好像毕雯珺这个人一直出现在你的世界里。如果你和他不是死对头,你一定会把他当成最好的朋友。


“就是看到了,就想买给你。”毕雯珺有点躲躲闪闪的,你戳穿他“毕雯珺,你害羞了?”“跟你还害羞?你在想什么呢?你以为你是谁啊?”这才是毕雯珺,毒舌才是他。


“这个年咋过的?”毕雯珺其实是明知顾问,你的朋友圈他每一条都不会错过,当然知道你是一个人过的年。他只是想和你说说话。“自己过的。你咋过的?”“回家然后过来,自我隔离,一隔离结束就来找你了。感动吗?”“还给我带了礼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现在是大半夜,哪来的太阳。走,送你回家。”毕雯珺猝不及防得拉住你的手腕。


“毕雯珺你干嘛!”“带你回家!”“是送!”“毕雯珺你不仅混蛋还流氓!”……


深夜的街道,你和他的吵嘴声异常清晰,甚至还有回声。虽然打破了宁静,但给冰凉的气氛增加了一丝暖意。


现在是居家办公,今天是个意外,你有事情要到办公室处理。谁知道,毕雯珺也在。你差点想打道回府。


你想当做没看见他,谁知道毕雯珺还是敲响了你的办公室门“你怎么来了?”“你怎么来了?”你反问,“我有事。”“我也有事。”新的一天,新的呛声。


毕雯珺看着你握着的拳头,什么没有说就走了。“莫名其妙。”你看着毕雯珺离开的背影,小声地吐槽。


过了半小时,毕雯珺搬了个不小的箱子进来。把你吓了一跳“我的老天爷,毕雯珺你干嘛?”“给你买的暖风机,现在不能开中央空调。”他三下五除二帮你装好,推到你腿边,脸上一副得意的笑容“我贴心吧?”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嘴上很嫌弃,身体很诚实的你将冻僵的手凑到暖风机前。毕雯珺也凑过来“你不邀请我和你一起享受这个暖风机?”“特殊时期,不能聚众。”你简直冷漠无情。毕雯珺也没有纠缠你的意思,一般这个时候就是他很忙的时候。


再一抬眼已经是十二点多了,毕雯珺没来骚扰你就说明他还在忙,经过他办公室的时候确实是如此。等你打包了午饭回来,毕雯珺刚刚摘下耳机结束会议。“毕总,吃饭吗?”毕雯珺听你那么叫他,浑身不舒服“你还是连名带姓地叫我吧,这样怪变扭的。饭里放芥末了?”


你自顾自地在他的沙发上坐下来,打开饭盒吃了起来。“怎么?吃饭就不聚众了?”毕雯珺也打开了饭盒,是他爱吃的那几样菜。你这样回应他“我懒得收拾。”


“毕总,这是对方的邮件。”“嗯。”工作上的毕雯珺严肃认真,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却是嬉皮笑脸的,简直就是两面派。“对方要求去医院对接工作?”毕雯珺看到这行字眼的时候皱起了眉头,这个任务八成会落在你头上。这时候让你去医院,绝对不行“我去。”


“人呢?”毕雯珺经过你的办公室却发现空空如也,你这个急性子一接到邮件就去了医院。毕雯珺气的骂了脏话。


虽然害怕,你还是去了。这个项目是整个部门半年的努力,不能因为害怕就退缩。刚要打开车门,就被拦住。是毕雯珺。


毕雯珺看起来气呼呼的,坐进副驾驶就开始说你“你干嘛?想也不想就来医院?现在是什么时候,人人自危的时候,你也敢往医院跑。了不起了你。”你被他这么一说,气也不打一处来“我是负责人,我来不是应该的吗?”“我是你老板,你做事前能不能和我说一声?”你最讨厌毕雯珺用他是你老板来压你,更加生气了。


毕雯珺看你不说话了也不反驳自己,就知道你真生气了“一生气就不说话,这个老毛病怎么还没有改?就算生气也要沟通呀。”他放柔了语气,“我知道说不动你,但你这防护能不能做好一点?戴一个N95的口罩不行吗?”


“你怎么来了?”据你所知,毕雯珺今天有一个蛮重要的会议。“你这什么都不顾的性格,怕了你了。”毕雯珺没回答你,只是将口罩递给你。“走吧,我陪你去。”


有了毕雯珺的帮助,对接得很成功。你还是想刨根问底“你怎么来了?”“作为你老板,不能把你一个人置身于危险中。”毕雯珺也上了你的车,“我没开车来,直接回我家吧。”


认识那么久,你还是第一次到毕雯珺家。他家是密码锁,你不小心看到了,好像是你的生日“毕雯珺!你的密码!”毕雯珺把你推进家门,将你抵在墙上“我不想邻居也知道我家密码。”


如果不是因为带着口罩,你们已经亲上了。就算是这样,你还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毕雯珺…”


“你没看错,是你的生日,以后想来就来吧。”毕雯珺放开了你,将钥匙丢在桌上“把外套脱了拿过来,到阳台消毒。还有,你别瞎想,我家的密码用我自己的生日就相当于银行卡密码用123456一样危险。”“哦。”听到了如此简单的理由,你不禁想给自己一个巴掌,别多想。


“我要开会,饿了吃外卖。”毕雯珺留下一句话给你便进来书房。


你这才有机会好好看看毕雯珺的房子,沙发上你看到了一个熟悉的玩偶,是你的。这个玩偶是在你和他一起实习的时候买的,当时觉得这个玩偶像他,每次毕雯珺招惹你的时候就对这个玩偶发难,后来你离职的时候没带走。毕雯珺,怎么会在你这里?


“晚上吃什么?”“我叫了肯德基。”毕雯珺出来的时候你还在处理电脑上的事情,“刚刚那个会议太着急了,只能让你在我这了。”“我知道你对我没意思。”你就这么随口一答,毕雯珺却没回嘴。


毕雯珺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自己问自己“我有那么差吗?”


打开肯德基的包装“这是一股罪恶的味道。”“那你还吃?”毕雯珺打开了一瓶红酒,你十分嫌弃“肯德基配红酒?毕雯珺,你怎么想的?”“不搭么?”毕雯珺还是拿出了两个杯子。你这么回他“就像我和你一样不搭。”


毕雯珺今天很想大醉一场,莫名的。


你品上一口“好酒,毕总,这几年赚了不少啊。”毕雯珺就笑了笑,摇晃着红酒杯,若有所思。“哎呀!”你这一惊一乍的,吓了毕雯珺一大跳“怎么了?”“我喝了酒就不能开车了。”喝下一口酒才发现不能酒后驾车。


毕雯珺又凑近你“那就住下了,好不好?”


酒后的他,嗓音变得更加磁性,再加上没了口罩,你感受得到他温热的鼻息。你一下子愣住了,和毕雯珺那么近的距离,好像……心脏跳得好厉害。


再反应过来,你一把推开他“传染了咋办?”毕雯珺叹了一口气,酒劲好像有点上头“那就一起吧。”


毕雯珺这句话说得很轻,好像还有吞音,就像在说“那就在一起吧。”


他说完这句话就起身离开,走到了落地窗前。你感觉他好像有点不开心,这是他少有的,你赶紧跟上去“毕雯珺,你怎么了?”


“你有有没有觉得,一个人,很孤独。”毕雯珺看着窗外的,一直看着。你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这个城市突然的冷清,让每个人都有了时间审视自己,审视自己是不是孤独。


毕雯珺突然从背后抱住你,是亲密爱人间常有的姿势。你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姿势会落到你和毕雯珺身上。你吓得不敢动“毕雯珺,你是不是醉了?”“你说是就是吧。只有喝了酒才大胆一些。给我抱一会儿好不好?”你不知道怎么说话,索性没回应,毕雯珺就接了下去“不回答就当做答应了。”


“我对你来说是什么呢?”毕雯珺的突然发问让你不知所措,没等到你的回答他就继续说下去“我和你从实习就在一起,工作也几乎在一块,我好像几乎都在赢你。可是,你从来没有赢得过你。”


“不是赢你,而是赢得你。”


毕雯珺以为自已的能力在工作上可以赢过你,在感情上也同样可以赢得你。可事与愿违,自己从来不在你选择的范围内。好像不管怎么努力,都进入不了你的视线内。


而你呢,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但这个拥抱,好像让你感觉到,你不是一个人,你还有他,有毕雯珺。



时间转回毕雯珺面试的最后一轮,一切尘埃落定。有面试官问“毕先生,据我所知,我们公司不是你最好的跳槽对象,为什么选择我们?”毕雯珺意味深长地所“这里,有个人对我来说,比职位、薪水都重要。”


他的目光,追随着刚好经过会议室的你。


————————————————————

新来的小姑娘可以点击这里   LOVE YOU BEVAN

所有文章都在这里喔~让你一次看个够

提问箱上线!<提问箱>   


评论(61)
热度(2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微微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