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微微薇

💙Just for Bevan💙
REST.

期限一年半7 (毕雯珺×你)

❤️如有撞梗,先行道歉~

💛破镜重圆梗&综艺梗

💚有虐有甜,HE

💙peace & Love 


第二天一早,睡得懵懵的你走出房门,感觉毕雯珺不在,你就尝试着叫他“老毕,你起床了吗?”没人回应,你嘟囔着“这么早人去哪里了?”想要拿起手机打给他,这时候毕雯珺开了门“你醒啦。”“我去给你买药了,还有早餐。”他摇了摇手里的东西,你接过他手里的东西“我还说你怎么不见了呢。”把东西放到餐桌上,还发懵的你留半躺到沙发上,闭上了眼睛。


半梦半醒中,感觉有人在揉你的腿,还听到毕雯珺在那唠唠叨叨“那么喜欢磕磕碰碰,怎么你自己也不备着一点药。膝盖都是青了。不要睡了,起来吃早餐。昨天去赶行程是不是没吃晚饭,等会儿吃两口我们中午去吃点别的…”“老毕你好吵。”毕雯珺这个话唠的属性你是知道的,平时觉得还挺可爱的,就是起床的时候唠叨你真的受不了。


毕雯珺不说话了,你很满意。但突然觉得有一团热气扑面而来,紧接着额头接触到一个柔软而又温热的物体。你瞬间从梦中清醒,看到的是放大版的毕雯珺。毕雯珺亲了我?!你连呼吸都不会了,处于深深地震惊中。


毕雯珺自己也懵了,刚刚那确实是一时冲动。看到没睡醒还软软糯糯的你,他想亲你,也那么做了。



「采访」制作人:“那一吻是冲动吗?”

毕雯珺的脸刷全红了:“对喜欢的人有冲动不可以吗?”


制作人:“怎么评价这个morning kiss?”

你捂住了脸:“感觉……不错。”



那次拍摄结束,毕雯珺不再愁眉苦脸,一路带着笑。回到宿舍还心情很好的哼起了歌,黄新淳右手一只范丞丞左手一只Justin,三人同时感叹道“不正常。雯珺哥,不正常。”


晚上朱正廷来找毕雯珺谈心,还尾随着一个吃瓜群众黄新淳。毕雯珺奇怪的看着他们“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雯珺,你知不知道你脸上写着,我谈恋爱了。”黄新淳也是不怕挨打的,毕雯珺淡淡地来了一句“我脸那么小,能写下那么多字?”黄新淳,败北。朱正廷上了“雯珺你这是想通了,还是因为前弟妹啊?难道你还喜欢她?”朱正廷用开玩笑的口吻问毕雯珺,毕雯珺还是淡淡的“不告诉你。”“毕雯珺你真闷骚!”朱正廷,败北。


渐渐的,你发现毕雯珺不再关机了就变成扑克脸,脸上还是柔柔的。你时刻提醒自己,不要陷得太深,这一切都是假的。一年后,什么都会化为泡沫。


时间过得很快,节目来到了最后一期的拍摄。这就意味着你们的捆绑也到了尾声,你决定用一个不一样的方式告别。


因为很靠近毕雯珺的生日,你买了材料到玻璃房里。你用了毕雯珺最喜欢的蓝色和白色的气球,以及有他形象的蛋糕。然后录了一个贺生视频,也就是告别视频。



「采访」制作人:“为什么决定这样告别?”

你:“我害怕告别,怕会哭。节目开头的时候已经哭过了,那就笑着告别吧。”


制作人:“那有想过毕雯珺会是什么样的反应吗?”

你:“嗯……不知道耶。”

这次你也不知道毕雯珺会作何反应,就像不知道那年你离开后毕雯珺发生了什么一样。


毕雯珺打开门的时候被惊喜到了“哇~这是给我的吗?”看到客厅满满的气球和装饰物,还有桌上的蛋糕。他唤了唤你的名字,可是没人回应。他的眉头一皱,不安的情绪弥漫心头


“老毕~”听到你的声音从电视机那传来,毕雯珺如释重负地笑了。


你:“老毕,今天是拍摄的最后一期了。我选择了这样特殊的方式和你告别。


嗯…谢谢你给了我不一样的一年多,谢谢你照顾我一年多,真的很谢谢。那么久不见,你还记得我之前的喜好,还是那么无微不至,真的很让我感动。真的很谢谢你让我有被照顾的感觉。


这一年多,都是你在照顾我,我都没为你做什么。所以就给你准备了这个生日的惊喜,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最后,老毕,生日快乐。愿你平安喜乐就好。


还有,再见啦~”


视频结束了,毕雯珺久久未语。最后你是笑着做告别,可这样的笑在毕雯珺眼里显得特别刺眼。他脑海里只有那天晚上你说分手的样子,在他心目中,两次告别都痛彻心扉。就算这次只是拍摄节目,但还是很痛,刻苦铭心的痛。


假想夫妻的最后一个镜头,是毕雯珺独自一人切着蛋糕。玻璃房里,没有你,只留他一人。



「采访」制作人:“有想过她这样告别吗?”

毕雯珺的表情有点难过:“没有。”

制作人:“这一年多有什么感想吗?或者有什么想说的吗?”

毕雯珺沉思了许久,再抬头时眼里含泪:“会想念她,也谢谢她愿意做我的假想妻子。嗯……还有,我不喜欢不辞而别。”



节目结束不久后,双方团队都出了公告,澄清了你们的关系,引起一片哗然。期限一年半,我和你的故事到了期限啊。


托假想夫妻的福,你的工作越来越多,再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三个月后了。不知哪里寄来的快递堆了一地,你叹了一口气,认命地一个一个拆开。最后一个的时候,你看到寄件人写的是抚顺人就知道是毕雯珺寄来的了。你怀着复杂的情绪打开,发现是录节目的时候他送给你又收走的生日礼物,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爱过。


这应该算是毕雯珺给你们的关系画上了句号吧,是真的爱过就好。我真的爱你,你爱过我,那我就不算太惨。


你和毕雯珺共同的好友在节目结束后问过你“你还爱他吗?”你沉默了。好友抱了抱你“为什么要隐忍自己的感情呢?你是这样,雯珺也是这样。唉。”


从出国算到现在也有6年了,你早已分不清对毕雯珺到底是爱还是执念了。毕雯珺也是如此,他不甘心。不甘心当初你抛下他,他没搞清楚自己在你心里位置,所以他不甘心。


原本你以为你们不再会有交集,可突然有一天,你看到了新闻。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在媒体面前大方地说“我喜欢毕雯珺前辈,我就是为了他才进的娱乐圈。我就是喜欢他。”女人的第六感告诉你,那个女孩所说的喜欢是男女之间的喜欢。


突然袭来的醋意让你失去了理智,问敏儿要了车钥匙就离开了公司。敏儿慌了,已经是傍晚了,夜盲的你怎么能开车,会出事的!


毕雯珺看到公开表白的新闻的时候表示脑瓜疼,从来没见过这么正大光明的人。刚想找洪姐呢,一个陌生的电话打来“喂您好。”“毕老师,很抱歉打扰了!老师她不见了!她还把车开走了!手机也没带身上!”敏儿焦急的声音传来,其实她也不知道找毕雯珺有没有用。毕雯珺顾不得那么多拿了车钥匙就往外冲“我去找她!”

评论(22)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微微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