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微微薇

💙Just for Bevan💙
REST.

短短系列F 咖啡王子一号店 (毕雯珺×你)

献给饮料部部长小毕~


❤️如有撞梗,先行道歉

💛甜甜甜!

💚小短篇系列

💙peace & Love


你的土豪好友董又霖在城郊开了一家名叫“悠闲·时光”的咖啡店,这个咖啡店的地点之偏、名字之非主流第一次让你对董又霖的投资观十分质疑。董又霖满世界跑,托你监工。要不是你平时不用坐班,要不是他给你出车的油费,你根本不想接这个活。



“你来啦?”推开门你就看到了偶像剧般的情节,美男子在柜台后专心地打磨着咖啡豆,就算机器的声音再嘈杂,但看到他的那一瞬间就很宁静。“嗯。”你点点头,自顾自地走向专属的座位。


“给你试试新品。”你警惕地看着眼前这一杯看起来很黑暗的饮料,不肯动嘴“毕雯珺你在里面放了什么?如实招来!”


毕雯珺是当红的唱作人,现在最红几部电视剧的OST他都参与了制作,虽然没露脸但他那迷人的嗓子让多少少女神魂颠倒。毕雯珺是董又霖的好友,除了唱歌这个爱好还喜欢做咖啡以及研究奇奇怪怪的饮料。空闲的时间他都会到咖啡店消磨时间,所以你们也熟络起来。


“干什么?又没毒。”毕雯珺的眼神让你知道这杯饮料你是非喝不可了,你一脸嫌弃地端起它,抿了一口“哇靠!我后槽牙都要酸掉了!”你被酸得脸都皱了起来,毕雯珺被你逗笑了“哈哈你太丑了。你这种对酸味异常敏感的人不适合它。”这款饮料让你觉得柠檬水都是甜的,把这杯黑暗料理推回他面前“你还是给我来老样子吧。”



毕雯珺给你拿来黑森林和咖啡,咖啡上的拉花一如既往的丑,你也一如既往地嫌弃,刚想说什么,毕雯珺就打断了你“我还没练好!”你懒得揭穿他,这都一年半了,还没练好。


不得不说,拉花虽然丑,但味道是不错的。知道你喜甜,毕雯珺每次都会边说“你不懂咖啡。”边给你加奶和糖。


因为毕雯珺被客人拍照传到网络上,咖啡店就红了,咖啡配美男,妥妥的现实版咖啡王子一号店啊。

因为是周末,慕名前来的小姑娘来了一批又一批。傍晚的时候终于清静了。


你放下手中没什么进展的工作,趴到柜台前,看着毕雯珺。他依然在仔细地弄着手上的咖啡豆,眼下有着若隐若现的乌青“昨晚上通宵做歌了?”“嗯。但还是没什么灵感。”毕雯珺的脸上没有丝毫波澜,没有灵感对他来说也不是很着急,毕竟他已经有的歌拿版权费都能拿到手软了。

“以后周末你来这我就不来了,那么多小姑娘闹哄哄的我可一个字都写不出来。”你是自由撰稿人,写不出东西很要命。毕雯珺抬眼看着你“那我周末不来了。”“别呀,你不来董又霖这店估计也是要倒闭的。”你打趣道,虽然你知道董又霖才不在乎。




“可是,看不到你我不想来。”


“???”


“鲜榨哈密瓜汁,等我一下,一起回家。”





“雯珺,你最近出情歌的频率越来越高了。这是有喜欢的人了?”录音师看着手上的情歌单子很好奇,毕雯珺也毫不掩饰“嗯。”“啧啧啧,多少小姑娘要伤心欲绝了。”“哪有那么夸张?”“你这只是用声音就能吸引到那么多迷妹,要是露出你这张惊为天人的脸不得都对你死心塌地的?”


可是,她既能听到我的声音又能看到我的脸,怎么就没反应呢?


毕雯珺是喜欢你的。


要问从什么时候起?大概就是初见那年他的曲子陷入抄袭风波,几乎所有人都落井下石,只有你笑着对他说“咖啡王子,你的咖啡我很喜欢,曲子也是。我相信你。”


那抹笑容,驱散了毕雯珺心中所有的不满,所有的不平,所有的阴霾。




“毕雯珺,给我来一杯咖啡,越苦越好!”毕雯珺不解“今儿是怎么了?”“我还有一个小时要交稿,我需要提神!”

有了毕雯珺的咖啡,你在截止时间前五分钟交了稿。迎着暖暖的阳光,你睡着了。



毕雯珺轻轻地走到你身边坐下,拥你入怀。你在他怀里找到了一个舒适的位置,陷入了深睡眠。


醒来,你发现自己半躺在毕雯珺的怀里,耳朵里还传来清晰的心跳声。只是你分不清,是他的还是你的了。



“醒了?”“嗯…”你的脸颊泛着绯红,毕雯珺放开了你“你很累。”“嗯…谢谢你。”


谢谢你的怀抱,让我睡得很好。



七夕,咖啡厅里人特别少。大家应该都和自己的小情侣过节去了,谁会来这荒郊野岭喝咖啡啊。


毕雯珺今天也没见人影,也过节去了吗?你有些失落。



正准备离开的时候,毕雯珺打开了咖啡店门,看到你的身影他松了一口气“还好,你在这里。”你走到他面前“过节的时候突然想起我了?”“才没有,今天有直播,所以来晚了。”得到他的解释,你很开心。




“喝咖啡吗?”“嗯。”

意外的,毕雯珺今天的拉花弄得很好看。




是一个爱心。




你拿到咖啡“今天七夕,你送我个爱心,还是那么好看的爱心,不觉得很奇怪吗?”“我的本意。”毕雯珺口中吐出的简简单单四个字却震惊得你什么话都说不来,只能发出一个单音“嗯?”


“我喜欢你呀,你怎么都不知道呢?还是你根本就不喜欢我。”毕雯珺不敢看你,在告白这件事情上,他是懦弱的。



看你久久没有回应,他无力地垂下手,解下围裙。“好吧,当我没说。我们……还能做朋友的对吧?”他的声音很小,但你听清了你心里的声音“可是我一句话都没说啊。”


你在毕雯珺好看而又清澈的双眸里,看到了欣喜。




你又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毕雯珺的呢?大概就是他认真为你做咖啡的时候吧。





回程的路上,你从车载广播里听到了毕雯珺迷人的嗓音“嘿,那个女孩,七夕快乐,我愿做你一辈子的咖啡王子。”



评论(9)
热度(2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微微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