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微微薇

💙Just for Bevan💙
REST.

入骨相思 今生3 (毕雯珺×你)

❤️如有撞梗,先行道歉

💛架空  &  重生梗

💚古风句子我抄的,故事情节我写的

💙pecae  &  love

❣️此篇为联文,重生前指路 @爱与热枕  链接在这里!

入骨相思(重生3)完结


 

“你皇额娘还是想让你纳一个侧福晋,你…”“额娘,我有卿卿就够了。”宜妃话还未说完毕雯珺就回绝了,“哎…你呀你呀…”


“额娘,今生,不想再娶了。”


毕雯珺表达了自己的心意,宜妃虽然是由得他去的,可还有个皇后在那杵着“额娘自然明白,不过你皇额娘那总是希望派个人到你身边看着你,她的心思我想你也明白。”“皇额娘有四哥还有十弟了,不知为何总要提防着我?”毕雯珺对此自然是耿耿于怀的,宜妃将剥好的桔子放在他的手边“左不过是天象之说,说你和皇上皇后四阿哥冲撞。再者说,这皇太子之位也是属意于你四哥了,你皇额娘也不希望在这节骨眼上多生事端。虽然你没长在你皇额娘身边但也是正儿八经的嫡出,提防你也是说得过去的。”“额娘,你不必忧心。”


“宁香,王爷在哪呢?”夜已深了,却还没见毕雯珺回房。“回福晋的话,王爷在书房呢。”“走吧,我去看看。”


你推门进了书房,书桌前却空空当当,毕雯珺不知在何处。你找寻了一番,在廊下找到了他。


“雯珺。”你轻声唤他,怕惊扰到他的思绪。“卿卿,你信吗?”毕雯珺依旧看着远处,语气里满满的落寞。“什么?”你站到他的身边,“皇额娘说我不祥,你信吗?”“我不信。”你挽上他的手臂,他低头看向你“雯珺,我不信那个。我只相信,你能陪我长长久久。”


听你这么说,他舒展了皱起的眉头“卿卿,我们会长长久久。”


若是没有那样的富贵天家命,那就自保为上。你喜欢现在的生活,没有纷纷扰扰,没有提心吊胆,只有你和毕雯珺。他给你的,正是书中所说



“选一隅安逸,温起一朵茶香,素心清简。

风里,雨里,亦可安暖。”

 


“宁香,你看看这香囊味道怎么样?”宁香接过香囊嗅了嗅,香味沁人心脾“福晋,这香囊的味道奴婢从未闻过,很好闻。”“里边的香料有一些是我从母族带来的,你当然没闻过。”你像对待珍宝一样将那香囊收起来,宁香像洞察了你的心思一般“福晋,王爷一定会喜欢的!”“谁说要送给他了!”“福晋,您脸上都写着呢。而且七夕要到了,这香囊难道要送给别人不成?”宁香看你脸红红的,逗着你。“我看是对你太好了,你…”

 


“什么事那么高兴?”毕雯珺今儿回内院回得早,你赶紧把香囊藏到宁香袖里,示意她收好。你赶紧迎上去“雯珺,我们在说笑呢。今天怎么那么早?”“今儿没什么事,过来陪陪你。”毕雯珺摸了摸你的手,夏日里,你的手还是冰凉的。他一直在奇怪,为什么你的身体不似从前了。


这日你入宫陪宜妃,傍晚方归。一天的奔波,让你晚膳都没用多少就感到困意绵绵睡去了。

 

毕雯珺回到内院的时候,屋内已经熄灯了。“今日入宫卿卿她没被召去皇额娘宫里吧?”他询问着宁香,就怕皇后又刁难你。宁香摇了摇头“回王爷的话,福晋一直在宜妃娘娘宫里。只是…”宁香不知要不要告诉毕雯珺,“只是什么?”“皇后娘娘赐了补身子的药,还说不必谢恩。”毕雯珺深感不安,皇后刁难你都来不及怎么可能那么好心?“把药换成安神汤,拿这药去给外边大夫瞧瞧,不必告诉福晋。”“是。”


不是毕雯珺疑心,他只不过不想你受到伤害。一丝一毫,都不可以。


“王爷!”宁香敲开毕雯珺书房的门,毕雯珺放下笔“怎么了着急忙慌的?”“王爷!这药…”“药怎么了?!”毕雯珺立马站起身,宁香跪在他面前“王爷!这药有问题!若是福晋喝下了,会再也不能有子嗣了!”“什么?!”


“快去通报皇后娘娘,儿臣有要事!”“五阿哥!皇后娘娘才歇下,您小点声!”“还不快去!”看毕雯珺这个架势,怕是要把这皇宫拆了。“放肆!宜妃就是这么教导你的?”皇后让其他人都退下了,大殿里只留下了火冒三丈的毕雯珺。


“皇后娘娘,药是什么回事?”毕雯珺克制着自己的情绪,皇后早已明了他的来意“药是本宫赏的。”这答案既是他想要的却又是他不敢相信的,半晌,毕雯珺才开口“皇额娘,我从来没有这样问过您,为何这样对我?”“你不祥。”这三个字从自己生母口中说出来,对毕雯珺来说无比残忍。“你的命数如此,你的孩子也是如此,钦天监告诉本宫的。本宫要为国运着想,不得不这么做。本宫不求你理解,但求你离你四哥远一点。”皇后的语气淡漠,还带着疏离的意味。


毕雯珺跪下“皇额娘,儿臣对皇位没有想法,也会绝不会靠近四哥。只求皇额娘看在儿臣是您所出的份上放过我的妻子吧。”皇后一言不发,甚至没有看向毕雯珺。看皇后没有答应,毕雯珺便俯下身去磕响头。

 

宜妃突然冲进来,一同跪着“皇后娘娘,臣妾一生本份,从未求过什么也从未忤逆过您。臣妾感谢您把五阿哥送来抚养。所以作为他的额娘,臣妾就求您这一次,答应他吧。”

 


“罢了。”

“儿臣谢过皇额娘!”“臣妾谢过皇后娘娘!”

 


毕雯珺扶着宜妃出了皇后宫门,宜妃早已哭成了泪人“儿啊。”“额娘,儿臣没事。”“你这是何苦呢?”宜妃抚上毕雯珺额头的伤口,满是心疼。


 

毕雯珺却道“我不想卿卿有任何遗憾,仅此而已。”

 


他心心念念的,还是你。


—————————————


新来的小姑娘可以点击这里   LOVE YOU BEVAN

所有文章都在这里喔~让你一次看个够


评论(12)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微微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