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微微薇

💙Just for Bevan💙
REST.

冬日恋歌 (毕雯珺×你)

❤️如有撞梗,先行道歉

💛冬日限定

💚BE预警

💙peace & Love


你拖着行李箱回到冬日也不会下雪的家乡,却不后悔那日头也不回的离开。


今年的第一场雪,毫无预警地落下。毕雯珺看了看落在自己肩头的雪,却无意去拍掉。将脖子上的围巾裹好,踩入雪地。


今年的初雪,好像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因为你不在啊。


——————————


来到A市工作后的第一个冬天,你满怀期待,期待人生中的第一场雪。

天气越来越冷,却总是不见要下雪的痕迹。只要是休息,你就会巴巴地望着窗外,盼着雪花飘落。


“下雪了!”


加班后走出办公大楼,惊喜地发现,大雪纷飞。你欣喜地伸出手掌,雪花落在你的掌心,你不惊感叹“哇!这是雪耶。”

 

走在路上,你依旧把注意力放在这初雪上,毫不在意别人的目光。


“啊!”毫无防备,撞到人后就往后仰去。就在你以为会和大地来个亲密接触的时候,有人抓住了你的手臂“小心!”


多年后回忆起,你仍能感受到那句话的温度。


路灯下,你看清了那人,你的大脑一片空白,你已找不到任何词汇去形容这人的美貌。

 

这个男生穿着黑色羽绒服,雪花落在他的肩头,更添了一丝梦幻。


过了好久你才缓过来,找到平衡感自己站稳“啊…真是对不起!我没注意!太对不起了!”

“没事。”在确定你没事以后,男生便离开了。你望着他的背影“这场初雪,也太美了吧。”


大雪给你带来的快乐很快被不便取代了,当你一步一滑地去上班的时候,就很不爽“这破大雪!”

 

“小心!”在你快要滑倒的时候,被人扶住,那嗓音很熟悉。“怎么又是你?”“怎么又是你?”是昨晚上你撞到的那个小哥哥,你有点尴尬。两次出丑都在这个好看的小哥哥面前,运气真是不要太好喔。


“南方人吗?”他扶着你往办公大楼挪去,“你怎么知道?你会算命吗?”他被你的疑问逗笑了“我不是算命先生,但是我有眼睛。昨天所有人在大雪里都行色匆匆,只有你在看雪。”“嗯,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场雪。”


我的第一场雪里,还有你。


“喏,请你的咖啡。”你搓着冻僵的手走进便利店,发现他也在。几乎每次都会在办公大楼附近碰到他,也就熟了。你抓紧手里的温暖源“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毕雯珺。”他掏出胸前的工作牌,三个字印入眼帘“真是好听名字。”


不知为何,冬日里,这三个字显得格外温暖。


“雯珺,你会堆雪人吗?”你歪着脑袋看着他,“你想要?”你迫不及待地点点头,他抬手看了看腕表,距离下一班公交车来还有一段时间。

 

不一会儿,一个小巧的雪人就出现在花坛旁。他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一袋巧克力豆,撕开包装递给你“你来给他安上眼睛吧。”


“哇~他真的好可爱。”你蹲在花坛边,和雪人平视着。

“咔嚓。”毕雯珺把你和雪人拍下来,嘴边嘟囔着“真是个可爱的小姑娘。”


公交车的最后一排,你们并排而坐。他把一边耳机递给你“要不要听?”你自然是答应了“看看帅气的泪痣哥哥的冬日歌单有什么?”


你一直觊觎毕雯珺眼角的泪痣,那泪痣仿佛是老天给他的点睛之笔,整张脸的亮点所在。


——————————


又是一个雪夜,他把围巾裹在你的脖子上“我喜欢你,喜欢雪的女孩。”

 

你明明已经冻僵了,却因为毕雯珺的告白而觉得周遭都是暖暖的。


清闲的周末,你会去毕雯珺的公寓度过。你们窝在沙发里裹着厚厚的棉被,看着电影。

你会把头靠在他的肩头,他会把你的双手包裹在手心。


有时你会抬头看看毕雯珺,他便会低头吻吻你。


真的,怎么吻都吻不够。


不管屋外风雪有多大,只要有他在,就温暖无比。


就这么,他陪你度过了三个大雪纷飞的冬日。


——————————


“毕雯珺,我要回家了。”


踌躇了几天,你还是告诉了毕雯珺这个无比艰难的决定。妈妈打电话来说爷爷身体不是很好,希望你陪在身边。从小就被教育“百善孝为先”的你,最终还是选择了回家,选择了离开毕雯珺。


你在他的脸上看到了受伤的表情。而你的泪水冻在了你的脸上,你清楚地感受到了它的存在。


毕雯珺没有言语,转身走进办公大楼,在主管递过来的合同书上签下了名字。他原来因为你拒绝了晋升的机会,只因为需要离开这去另一个地方工作。


他不想离开你。

而你选择了离开他。


你离开的那天,A市迎来了最大的一场雪。有多大呢?就是两个人面对面站着都看不清对方脸的程度吧。


“我们分手吧。”


毕雯珺答应你他来提分手,他颤抖着做到了。


你走后,A市在那个冬天再也没下过雪。你们的故事,始于初雪,终于末雪。

 


——————————


分手这件事,毕雯珺知道你没有错,毕竟这个两难的选择题没有正确答案。

 

他只是心痛,只要下雪了,就会想起你。每次初雪,他都会想到初次遇到你的那个雪夜。想起那个第一次见到雪而兴奋不已的女孩。


“你会想他吗?”闺蜜问你。

你犹豫了,不知道怎么回答。

最后你说“如果下雪了,我会想他。”


——————————


又是一场初雪,毕雯珺学着你将掌心摊开,任由雪花落入掌心。


“我好想你。”


END.


—————————————


新来的小姑娘可以点击这里   LOVE YOU BEVAN

所有文章都在这里喔~让你一次看个够


评论(23)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微微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