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微微薇

💙Just for Bevan💙
REST.

千里追妻路 (毕雯珺×你)

悄咪咪地1400fo很久了,承蒙厚爱❤️

❤️1400fo福利~

💛如有撞梗,先行道歉

💚侦探毕

💙Peace & Love


P.s案子借用了《明星大侦探》里的情节。有漏洞什么的,望海涵~爱你们❤️


“队长,命案三天必破。这已经最后一天了,还毫无头绪怎么办?”你闭着眼,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推敲着,总是得不到要想的答案,不免得有些烦躁“这不是在想吗?你那么吵,我怎么想得出来?!”


手下的小警察立马闭了嘴,可来的局长又开始聒噪“这次特殊时期,局里派了华裔侦探Bevan来,你别找茬,乖乖配合就行了。”局长知道你的性子,所以亲自来交代。


可你终究是不会如他的愿的,对此不屑一顾“什么华裔,中文都说不清楚还来判中国的案子,您没事儿吧?”


“对不起,打扰一下。”

你循声望去,进来的男子让你觉得眼熟。优越的身高,略带凌厉的眼神。 他走到你面前停下,居高临下地看着你。


“第一,华裔不代表说不清中文,我中文说得很溜。”确实没什么口音,甚至还带着一点点的东北大茬子味。他指了指你脚上的高跟鞋和散着的长发“作为一个干刑侦的,你这样……就不怕头发掉在现场?穿高跟鞋,你来案发现场走秀吗?”


他一段话,气得你想要七窍生烟。你想辩解自己是从假期被揪过来判案,却无从开口。


局长过来解围“来来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从国外请来的专家,Bevan。”“毕雯珺。”他甚至连礼貌手都伸,真是没礼貌。不过看在局长老家伙的面子上,你也自报家门。


一会儿寒暄后,局长退场,剩下的是你和毕雯珺的舞台。毕雯珺迈开他的大长腿就进入了泥泞的案发现场,你换了鞋子赶紧跟过去。


这次的案发现场是一栋别墅的后院,被害人的尸体被投入井中,泥地上只有一遛往井的去的脚印。


“这脚印不是一个人踩出来的,你知道吧?”“当然。”他点了点头“那还不算太差。”


毕雯珺转身在后院转了转,还把水管扯了出来喷水。还一不小心地弄湿了你的裤腿,你真的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


“跟你打个赌。”你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会这么跟你说话“什么?”“如果我马上判断出来,你就要答应我一个条件。”毕雯珺嘴角露出诡异的微笑,你想了想。反正案子解决了他就要滚回他的国外去了,答应也无妨。


“我答应你。你说……”毕雯珺看你答应了,脸上的笑容展开了,将手套摘下来“我看了天气预报,结合尸检结果。凶手背着被害者到后院之前,在这一串脚印的地方用水管洒上水,所以走过去有脚印。没洒水的地方是坚硬的,就不会留下脚印。凶手知道家人会在前两天小雨天回来,所以……熟人作案。剩下的,就是你们的事儿了。”


“就……完了?”“还有哪里有漏洞?”毕雯珺自信地对你挑了挑眉。


可你还想挣扎一下“你是不是之前做足功课才来的?其实你早就有答案。”“这样的事情,君子不为。”看他一副大义凌然的样子,你也就不能说什么了。


对于毕雯珺断案的速度,你也是目瞪口呆,却又不得不服。一口气憋在心里,烦得慌。


坐在车边,你拍打着裤腿上的泥,嘴里在嘟囔着“华裔探员就那么了不起吗?判案快就那么了不起吗?后续还不是要让我们做,哼,也就那样吧。”


“有什么事情冲着我来,裤子是无辜的。”原以为毕雯珺已经走了,没想到他又神出鬼没地出现在你的车边。他蹲下来,帮你擦干净“还是不服吗?”“有什么服不服的,不过是一个小案子罢了。”你都没抬眼看他。


“可是,一个男人的自尊心会被一个小案子伤害,也会被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姑娘伤害。”

“嗯?”你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那年外国的交流会上有比赛,你也去参加了。不过是一些专家设局让你们破解而已,当时你的对手好像是一个来头不小的外籍探员。那个局你被你一眼识破,对方甚至还没开口就输了。


而那个外籍探员是毕雯珺。


被你这么个初出茅庐的小姑娘打击到,他便记住了你的脸和身影,以至于念念不忘。


——————————

 

后来。

 



“所以,你这是追回国找我报仇?”

“不,千里追妻罢了。”

 


 


 

小彩蛋:

毕:“那次你说答应我一个条件,现在来兑现吧。”

你:“好。你说。”

毕:“嫁给我。”

你:“……我可以说不行吗?”

毕:“你答应过我的,不许反悔!”

你:“好嘛好嘛。”

 


你:“那次你到底是现场断案的,还是之前做过功课?”

毕:“做过功课。”

你:“哇,你好过分。你不是说什么…君子不为嘛?”

毕:“为了追老婆,可以为。”

你:“卑鄙!”

毕:“Love you baby~”

 

————————————————————

新来的小姑娘可以点击这里   LOVE YOU BEVAN

所有文章都在这里喔~让你一次看个够

提问箱上线!<提问箱>   回答请check!<回答>


评论(42)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微微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