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微微薇

💙Just for Bevan💙
REST.

全世界,我只相信你 (毕雯珺×你)

❤2100fo福利!承蒙厚爱~

💛如有撞梗,先行道歉

💚年下

💙Peace & Love

请勿上升真人!!!!!!!!!


1

“密钥和……雯珺我都……交给你了。”病床上的老毕总死死得握住你的手,手心交叠间是整个毕氏的命脉。泪水被你逼在眼眶里,可肩膀还是无法控制的抖动“师傅,不,你不会有事的。”

 

最终,你最敬爱的师傅还是离开了。

 

在机场接到毕雯珺的时候,你恍若隔世。五年前你亲自送国读书的少年早已变了模样,身材高挑、眉目清秀。只是此刻的他双眼红肿,面色暗沉。

 

“雯珺。”你不知如何开口,虽然他早已悉知情况,但你还是觉得太过残忍。

 

“我要见我父亲。”毕雯珺瞪着布满红血丝的双目,那一刻,你吓得往后退了一步。他把行李甩到你怀里,怒意满满。

 

你整理好状态,拿出最职业的方式面对他“你跟我来。”

 

 

毕雯珺看到父亲墓碑的时候再次崩溃,他知道自己一直引以为傲的天,塌了。

 

一旁的继母还在冷嘲热讽“呵,人死了你知道回来了?回来拿钱的吗?”他与继母不睦你是知道的,要不然在国内待得好好为什么要出国。

 

你侧身挡在毕夫人面前,冷言相对“他很难过,你看不出来吗?”毕夫人没想到你会这样对她,以前可是尊敬有加的“怎么?你也要造反?还是你是那个狐狸精?”

 

面对唾沫横飞的毕夫人,你心里有一万句mmp要骂,可你也知道现在不是时候“他需要一点时间和空间。”“呵。”

 

送走毕夫人,你看着墓碑前虚脱的毕雯珺,心如刀绞。这个少年,他经历得太多了。

 

毕雯珺不停地抚摸着墓碑上的刻字,嘴里呢喃着“爸,为什么你是我的养父?为什么要把我送出国?为什么我们会以这样的方式相见?……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他清楚地记得五年前,继母拿着亲子鉴定怼到自己面前,还在父亲铁青的脸。那是噩梦,永远的噩梦。

 

接着他就被送出国,国内的消息一无所知。最后等来的,是养父的噩耗和继母的法律文件。

 

你慢慢蹲到他的身边,抚摸这只受伤的大猫“他是希望你好的。”这几年发生的事情你都知道得一清二楚,甚至比毕雯珺都知道得清楚。所以故事太长,你也不知从何说起,只汇聚成这句话。

 

可你没想到,毕雯珺突然躲进了你的怀里失声痛哭。他好像把你当成了保护的躯壳,把自己隐匿其中,不想面对这腥风血雨。

 

回到车上,毕雯珺抽泣着,一直低着头,你看不到他的表情。他接过其他秘书的递来的密封好函,却没打开“这是假的。”

 

即使是情绪崩溃他还能保持理智的头脑,这点深得你师傅的真传。这点小把戏对毕雯珺来说真的太小儿科了。

 

回程的路上,你打开了那封假的遗书,那瞬间你庆幸毕雯珺有理智的头脑。因为那里面的内容太过冷血,就仿佛他生活了二十几年的一切都和他没有关系。

 

毕夫人的手段太冷血、太残暴了。

你默默感叹道。然后把遗书撕碎从车窗扔了出来。

 

毕雯珺将半开的车窗关上,但依旧看着窗外“刚刚,谢谢你。”他的声音很小,但你还是听清楚了。

 

不知为何,心跳停了一拍。

 

你不过是帮他挡了一下毕夫人的讥讽,但这是毕雯珺一星期来获得的唯一暖意。

 

 

毕雯珺面对空荡荡的房间叹了一口气,这个家早已不属于自己了。他机械性地收拾着自己为数不多的物件,直到在装悠悠球的盒子下方发现一个信封。

 

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在这里藏过东西,所以这引起了他的警觉。打开信封的毕雯珺大吃一惊,这才是真的遗书!

 

毕雯珺捂住了嘴巴,泪如雨下。养父虽然是养父,但他把所有的一切还是给了自己,把自己送出国也是为了要保护。

 

父爱如山,大体如此。

 

 

你在办公室里收拾着东西,毕夫人的最后通牒已经下来了,现在除了离开没有任何的办法。

 

师傅,你到底希望我怎么做呢?

 

你深吸了一口气,又重重地吐了出来。可就在此刻,门口出现了一个不速之客,是毕雯珺。

 

毕雯珺一身黑衣,若不是他的皮肤白皙你也根本不会发现他。看着他手里拿着的纸张你好像又明白了些什么,师傅的嘱托应该是来了。

 

他把遗书递给你,缓缓开口“我能相信你吗?”你接过看似轻飘飘的、实则重如泰山的遗书,是师傅的字迹,准确无误。

 

你用力地扯下脖子上的项链,项链上套着的是师傅留下的密钥“时间会证明的。”

 

毕雯珺看着手上的密钥有些茫然“这是什么?”“你的责任。”你眼前的男孩必须要一夜之间成长起来了。

 

“下周一股东大会,我们还有两天零五个小时。”你看了看腕表,你总喜欢把时间扣得很精确,如是往时你会说“两天零四个小时三十二分钟。”但今天你没有这样,你必须给毕雯珺时间,要不然他会被压垮的。

 

 

你打开公寓的门,把钥匙递给毕雯珺“物归原主了。”在看过遗书后你就明白了师傅的用意,原来这套房子虽然记在你的名下,实则是给毕雯珺准备的。

 

后来的三天里,你们对着电脑工作了十几个小时,还把老股东拉开开了会。三天里,你们只睡了六七个小时。

 

周一的一大早,你换上职业套装、化好精致的妆容出现在了毕雯珺面前。你帮他整理着衣着“小少爷,准备好了吗?”

 

你故作轻松的样子没有减少他的紧张,突如其来的重压让毕雯珺喘不过气。但他知道自己不能放弃,因为是父亲的嘱托。

 

“走吧。”

 

你拿起电脑跟上他的步伐,今天这场谈判一定比想象中的还要困难。

 

 

车停在集团楼下,毕雯珺迟迟没有下车。他看着毕氏的招牌,眼神却是空洞的。

 

你拍了拍他的手“毕总。”可他没有看向你,只是反问你“姐,我能行吗?”

 

毕雯珺终究是怀疑自己的,突负重担让从小就顺风顺水的他疲惫不堪。他不自信,不想想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只是他知道:

这场战役,没有任何退路!只能赢!

 

 

“不行也要行。何况我相信你。”你拍了拍他的肩膀,明白这个少年的成长是一夜之间的。

 

 

2

毕雯珺踏进集团大门的时候引来了无数的目光,在集团震荡的关键时刻,他的出现就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还未进会议室你就能听到毕夫人的恼羞成怒“股东呢?!今天是股东大会!他们是不要股份了吗?”

 

你推开门,带领毕雯珺和一众老股东进去“太太,我们要开会,请你出去。”你冷静至极,让毕夫人震惊“你们……?”

 

“怎么?拿着假的合同和假的遗书骗各位,这样的戏码太小儿科了,我的母亲。”毕雯珺一句话就让你刮目相看,你在他身上看到了师傅的影子。天生的领导能力,天生的王者风范。

 

“这个位置是我的。”毕雯珺居高临下地看着愕然的毕夫人,他的低气压让会议室鸦雀无声。

 

你配合着把电脑打开,将相关资料分发给高层。

 

“你好好看看。”毕夫人不肯让位,毕雯珺也没有着急,将电脑推到她面前“集团的密钥在我手上,我爸的遗书也在这里。”

 

“跟这个集团没有半毛钱关系的人是你,而不是我。”

 

“是你!密钥原来在你手上!你个狐狸精!一口一个师傅叫着,原来是想操控毕雯珺夺权!”毕夫人突然将矛头指向你,却让你措手不及。

 

毕雯珺挡在你的面前,用手抓住了毕夫人扔过来的玻璃杯“少给我放肆!她,你动不起!”

 

 

上次是你帮他挡住了毕夫人,这次是他保护你不受伤害。

 

早上的会议比想象中的顺利,毕雯珺也顺利接手集团。你稍稍放心了些,这一定是师傅希望看到的。

 

“小毕总,今天顺利过关。”毕雯珺瘫软在靠椅上,这样的斗争让他无力关注其他,也没回你的话。

 

你看他需要休息便退出了办公室,可屁股刚刚着凳子毕雯珺就打了内线“帮我拿一些创伤药来。”

 

你这才猛然想起,毕夫人扔过来的玻璃杯是破口的,毕雯珺应该是被划伤了。

 

你不敢怠慢,拿了药箱就进了办公室。口子不大,但是有点深,你对着伤口吹了口气“会有点疼。”

 

十指连心,酒精带来的火辣感让毕雯珺倒吸一口凉气。

 

你有些内疚“其实,你不用帮我挡着的。”毕雯珺却摇摇头“姐,现在我只有你了,你不能有事。”

 

你被他这句话触动了,这句话也是你想对他说的。现在的你们相互需要,相互信任。

 

“今晚上洗澡注意点,不要碰水。会感染的。”你帮他小心地包扎好,仔细地嘱咐着。而对上毕雯珺双目的时候,他的眼睛亮闪闪的,和早上完全换了一个模样。

 

“姐,你对谁都这样吗?”“肯定不是啊,我又不是慈善家。”上一个得到你那么仔细呵护的人是个没心没肺的坏家伙,相比起来,毕雯珺简直就是天使。

 

 

林彦俊到办公室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大哥,你要不要那么拼?”“你以为我像你那么闲?”毕雯珺对他的到来一贯的不友好,但这就是他们的相处模式。

 

林彦俊转换话题表示投降,他偏头示意百叶窗外的你“什么情况?”“什么什么情况?”毕雯珺不明白他想表达什么意思,微微皱眉。

 

“你的老爸把她留给你了?”“怎么?你知道她是谁?”毕雯珺以为一直以为你就是普通的助理,只不过和父亲关系好所以是心腹,他没想到连林彦俊都知道你。

 

林彦俊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我敬你是大哥!你们家集团下边的分公司她都跑过,把每个高层弄得服服帖帖的。你爸刚住院的时候她就回来主持大局了,大还有传言说公司是她的不是你的。这么大的事情你不知道?”

 

毕雯珺震惊了,原来你的背景不简单。你比他大不了几岁,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狠角色。“你就不怕这位大姐在背后搞你?”林彦俊害怕自己这个看似什么都还不懂的好兄弟被你骗。

 

可毕雯珺却坚决地摇了摇头“我现在只信任她。”

 

他也说不清楚这种信任感是从何而来的,那天他拿着遗书跑到办公室找你的时候内心其实有一万个疑问。但看到你认真真理资料的样子就给了他一种安心的感觉,最后只问出口“我能相信你吗?”

 

虽然嘴上这么问,但毕雯珺在心里已经足够相信你了。虽然他不知道这种信任感从何而来,但他就是坚定地相信你。

 

 

股东大会后毕夫人像是销声匿迹了一样,安生得让你可怕,你安排下去的暗线也没什么反应。但你还在安慰自己,这时候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可事情不如你所愿,警////察将手///铐烤在你手上的时候你都是懵的,什么行///贿和威///胁你根本不清楚。那一瞬间你有点慌乱,毕雯珺站在一旁倒是很冷静。

 

看到毕雯珺丝毫没有慌乱你更加乱了,好像这件事就像是他知情的一样。这样冷静的毕雯珺,有一点可怕。

 

 

毕雯珺转身就回了办公室,把电话打到了林彦俊那里“我需要你的帮助。”“事情我已经知道了,我在帮你查。你先准备好保释的资料,人是你后妈带走的,肯定是要为难她了。”

 

林彦俊这么一说倒是让毕雯珺慌了,工作上的事情他有一万个办法保你平安,可你的人生安全不在他的控制范围内。在听到毕夫人的名号后,无力感弥漫他的心头。

 

还有,心慌。

 

 “小毕总,这个材料交上去分公司的业绩一定会下滑的,要不?”“交上去。”毕雯珺坚定的口吻让主管闭了嘴,他这个态度估计没人能劝得动他。

 

毕雯珺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捂着头。你和他那么小心翼翼,却还是在阴沟里翻了船。如果你真的有什么事,不仅父亲不会原谅自己,他也一定不能原谅自己。

 

“有消息吗?”毕雯珺打了无数个电话给林彦俊,一个小时后他终于接了电话“我这边还在疏通,不过你可以去分局那等着。”“好。”毕雯珺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他必须要第一时间确定你没事。

 


3

警///局里的你倒也没有被怎么样,不过就是快12个小时不给水,秋夜里将你外套拿走。你看了一眼时钟,有一丝绝望,毕雯珺会不会就放弃你了呢?

 

你苦笑着,不久前才在毕雯珺面前打包票让他信任你,可现在出事了他一定是认定你背叛了他。你一点都不希望这样,一点都不。

 

“你可以走了。”这通知来的猝不及防,你接过大衣的时候还云里雾里的,怎么就没事了?

 

走出警////局的时候你的手机已经没电了,你冻得还在颤抖。看着外边迷蒙的细雨,你有些惆怅。此刻的你就像孤家寡人,身上是凉的,心也是寒的。

 

可就在这时,毕雯珺出现了。他的步伐很急促,站到你面前的时候他直接把伞扔掉,给你批上大衣。厚重的大衣搭在你身上的时候你仿佛有了安全感。

 

毕雯珺用衣袖在你胸口打了一个结,而你的泪水恰时地滴到了他的手上。他急忙用手勾起的下巴,看着你打颤的双唇上已经起了皮,面色雪白如纸。

 

“姐,他们有没有对你怎么样啊?有没有受伤?对不起我来晚了,真的真的对不起…”他一个劲儿的和你道歉,慌张得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最后他捂着你冰凉的手“对不起,是我大意了。我没想到那个女人下手那么快,让你受罪了。”

 

原来他从来没有怀疑过你。

 

所有的一切寒意都被他一句话赶走了,所有的委屈都烟消云散,泪更是止不住地流。毕雯珺不停地想抹掉你的泪水,语气柔软至极:

 

 

“姐,我知道不是你。”

“为什么?”

“因为有你我才没有变成孤家寡人。”

 

 

 

“全世界,我只相信你。”


图cr.Biiiiibabooom_毕雯珺

————————————————————

新来的小姑娘可以点击这里   LOVE YOU BEVAN

所有文章都在这里喔~让你一次看个够

提问箱上线!<提问箱>   



评论(32)
热度(3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微微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