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微微薇

💙Just for Bevan💙
REST.

十七 (毕雯珺×你)

❤️2400fo福利!

💛如有撞梗,先行道歉

💚关于“好朋友”

💙peace & Love

 


 

1

 

毕雯珺从惯用的录音室里出来,顺着街道拐出一个街口,打开一个不起眼的小店的门,阿姨见到他就笑眯眯的“小伙子来啦,今天要什么?”

 


 

“来一份清补凉吧,不要葡萄干、不要豆子、西米露多一份水果多来点。”门外的日头烈得吓人,刚刚走那几步就已经汗流浃背了。

 


 

“你自己不吃吗?”阿姨熟练地打包好,毕雯珺摇了摇头“昨晚上喝了酒伤着胃了就不吃这些凉的了。小祖宗爱吃就给她买,省得我晚上又要带她来一趟。”

 


 

阿姨脸上带着颇有深意的笑容,什么都没有说。

 


 

这个小店招牌是三块钱一碗的绿豆沙,在附近录音的人都知道这,每次录歌录到口干舌燥了毕雯珺就会来买一碗绿豆沙解渴。

 


 

有一次你跟着他来,没爱上大热的绿豆沙却爱上了可以自己添加佐料的椰奶清补凉。

 


 


 

你和毕雯珺的关系,追溯到你们上小学的时候。他比你大上个两岁,你总是做他甩也甩不掉的跟屁虫。

 


 

你17岁那年毕雯珺出国进修了音乐,17个月后他凭借电影配乐名声大噪。

 


 

后来,你来到了毕雯珺工作的城市工作,顺理成章地住进了他的公寓。毕雯珺在国外的学业并没有结束,所以时不时要飞过去上课考试,你就像是帮他看家的。

 


 

你用指纹打开了毕雯珺的家门,发现这位大爷正在沙发上打游戏“哟呵,你回来得够早的呀。”

 


 

毕雯珺没正眼看你,手指灵活地击打着平板的屏幕“冰箱。”

 


 

短短两个字,你就明白他的意思。打开冰箱就发现一碗清补凉“妈呀,今天这个待遇也太好了吧。”“你的待遇哪天不好了?”虽然手上忙活着却影响不了他嘴上回怼你。

 


 

从认识毕雯珺开始你就没怎么花过钱,小时候棒棒糖他买,漫画书他买,花里胡哨的笔记本他也给你买。长大了,房子住他的,吃饭的钱他出,开车刷他的油卡。

 


 

总之就是,毕雯珺那里什么都有。

 


 

有时候你在那感叹,他就会接你的话茬“那你拿什么还?”“还什么还,不需要。”你理直气壮的样子让毕雯珺无可奈何。

 


 


 

2

 

今天的录音不太顺利,熬到了晚上。毕雯珺回到小区门口却发现到处都黑漆漆的一片,他一个男生都感觉汗毛竖起。

 


 

他加快脚步回到家,发现你没在家。拿出手机就看到你来的消息:同事聚餐,晚点回。

 


 

毕雯珺赶紧回了你:不要喝酒。

 


 

最近晚上单身女性被伤害的案子太多了,毕雯珺也会提醒你几句,可你总是不当回事“这种小概率事件不会降临到我身上的。”

 


 

你自认为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千万大奖不会降临到自己身上,大灾大难也不会降临到自己身上。

 


 

每每说起这个,毕雯珺都会怼你“谬论。”

 


 

洗完澡的毕雯珺看了一眼窗外,今天的月亮都被乌云遮住,他的心里浮现一丝不安。右眼还不适当地跳了一下。

 


 

正所谓“左眼跳财,右眼跳灾。”

 


 

毕雯珺不是个迷信的人,但现在的他特别慌,感觉心脏要跳出胸膛。赶紧拿着手边的白体恤就往身上套,还边给你打电话。

 


 

好死不死,拨给你的好几通电话你一个都没接到。

 


 

“靠。”毕雯珺一股脑冲进夜色里。

 


 


 

你正戴着耳机,用手机灯光探路呢,耳机就被人扯下,你吓得想尖叫却身后的人拽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你干嘛不接电话!?”

 


 

被他吓了这么一遭,还冲你发脾气,你的眼里就噙着泪“毕雯珺你干嘛吓我?”

 


 

毕雯珺已经好久没看到你哭了,更加慌了,手足无措的。他放柔了语调,甚至比平时更温柔,像是哄孩子的口吻“你别哭你别哭!我这不是着急吗,你都没接我电话。”

 


 

“你哪有给我打电话?!”你举起手机一看,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按到了飞行模式,毕雯珺打来的电话你自然是一个都没接到。

 


 

看到你安然无恙毕雯珺自然是松了一口气,但刚刚整个人慌乱不安的感觉却像是刻骨铭心。

 


 

从刚刚的惊吓中缓过来你才问他“你怎么在这里?”毕雯珺快要被你气死,合着刚刚那一系列的举动你都没看出他是担心你的安全“你能不能长点心?这里那么黑,我来接你回家。”

 


 

回家。这个词让你心跳一秒漏拍。

 


 

毕雯珺抓住你的手腕,引你往前走。一路上你们也没再说话,而你在心中默默回味那一句“回家”。

 


 


 

3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下了班却发现自己落了单,身边的小姑娘都花枝招展地去约会了,只有你是一只“单身狗”。

 


 

想着今天毕雯珺应该又是泡在录音室里,也就不用回家做饭了,思来想去还是选择了略显寒酸的肯德基。

 


 

就算是到了肯德基也要被冰淇淋的第二个半价刺激到,一赌气你就买了两个。怎么,就不能一个人吃两个了?

 


 

肯德基里除了刚刚放学的小学生,剩下都是情侣,甚至还有穿着校服的小情侣。你不经感叹:还有没有王道了?

 


 

“你怎么在这里?”还是毕雯珺将你从尴尬中解救,他晃了晃手上打包好的简餐“我在附近谈事情,你怎么一个人坐这里?”

 


 

你有点难为情,所以显得有点吞吞吐吐的“我这不是……无聊嘛。”“那就跟我走。”

 


 

莫名其妙的,毕雯珺手上的简餐就到了你手里“毕雯珺,我这个一日助理可是要工资的!”“行行行。”

 


 

看着你跟进来,一屋子人都要好奇死了“老毕,这是你家那位小祖宗?”看他们挤眉弄眼的样子,你就压低声音问他“是不是说我坏话、破坏我形象了?”

 


 

毕雯珺表示很无辜,只不过时常把“小祖宗”这个词挂在嘴边罢了。

 


 

他把笔记本电脑丢给你“看看剧,我还有两个小时结束。”还有一块你垂涎已久的Lady M的蛋糕“哇靠,你从哪里搞到的?!”

 


 

毕雯珺还没开口呢,身边就有人起哄了“老毕托人带的,这个蛋糕没点关系还吃不到呢。”

 


 

这让你有点尴尬,他们的语气让你有一种小时候被传和毕雯珺绯闻的感觉。

 


 

那一年,毕雯珺17岁。

 


 

小时候你是这样反驳那些起哄的人“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

 


 

回程的车上,你一言不发。毕雯珺感觉到你的情绪低落“今天触景生情了?”

 


 

车窗外开始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加重了你的伤感,叹了一口气。

 


 

“毕雯珺。”

 

“嗯?”

 

“如果我到了35岁,你和我都还没结婚,你娶我好不好?”

 


 

回应你的是一片静默。明明只是一句玩笑话,却连一个玩笑的回应都没有。你从来没感觉做人那么失败过。

 


 

不过也不奇怪。毕雯珺见过你所有最丑的样子,怎么可能还愿意在一个快要人老珠黄的年纪娶你。

 


 

可峰回路转,毕雯珺牵住了你的手。

 

十指紧扣,掌心相印。

 


 


 

4

 

算到现在,你和毕雯珺认识了17年了。17年,多么可怕的数字。

 


 

可所有的一切都破碎在那个情人节夜的牵手里,至那以后,你没法像以前那样对他。

 


 

而毕雯珺,他每天都泡在录音室直到深夜,睡到你去上班才起床。就像是躲避你一般。

 


 

那天的牵手毕雯珺也没想明白是为什么,后来才找到一个牵强的借口:不愿你难过。

 


 

可毕雯珺知道,他在自欺欺人。

 


 

像毕雯珺这样的人,从小就不缺告白,不缺女孩子围着他打转。可他从未动心过,真的一次都没有。

 


 

有时候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有情感障碍,直到那天你没接他的电话,他觉得自己就像是书里所写“失了魂一般”。

 


 

那时候,毕雯珺才明白自己一直把你放在心尖上,所以才容不下其他人。

 


 

为什么不告白呢?他承认自己懦弱。这个告白的后果是两个极端,要么继续美好,要么就是一刀两断。

 


 

这个赌注太大了。

 

于他而言,他输不起。

 


 

互不理会的日子被毕雯珺打破。他那天回来格外的早,回了房间就开始擦鼻子。

 


 

最终你听不下去了,敲开他的房门“毕雯珺你咋了?”他的声音很弱,带着浓浓的鼻音“好像发烧了……”

 


 

你赶紧把药箱找出来,打开小夜灯“吃药。”毕雯珺紧皱着眉把药丸吞下去。

 


 

你免不了责怪他“录音室开那么大的空调干嘛?每年夏天你都要冻生病三四次才罢休。要是我不在,谁照顾你?”

 


 

“你不会不在。”毕雯珺抓住了你的手,又一次,十指紧扣。你吓得一句都不敢说,大气儿都不敢喘。

 


 

“你什么时候愿意嫁,我什么时候都愿意娶。”

 


 

你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慌乱之中还想搪塞他“你不用安慰我,那天…那天…我只是有点情绪低落,你不用安慰我真的!”

 


 

“我是个傻子,你怎么也是?”

 


 

毕雯珺将你扣在怀里,紧紧地抱着,不让你有挣扎的机会“我喜欢你呀我的小祖宗。”

 


 

“轰!”

 


 

窗外的雷鸣仿佛是你的心声,吓得你抖了一抖。你终于感受到“震惊”这个词描述的感觉。

 


 


 

5

 

第二天一早,阳光明媚,好像昨晚上的电闪雷鸣不存在一样。

 


 

你慢慢苏醒,发现自己还被毕雯珺牢牢地锁在怀里。

 


 

毕雯珺也慢慢醒过来“早呀,小祖宗。”昨晚上因为你在,心跳加速让他发了一身热汗,烧也退了。现在也算是满血复活了。

 


 

“毕雯珺你放开我,昨晚上你都烧糊涂了你知不知道?”你想让他放开,可毕雯珺没有给你逃脱的机会。

 


 

“我昨晚上可没烧糊涂。”“那你说的都是真的?”你小心翼翼地问他。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骗过,17岁的时候。”

 


 

那可能是毕雯珺唯一一次骗你,他说他很快就回来,可他一去就是好久好久。

 


 

“对不起。”毕雯珺想了好久却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只能用这三个字来道歉。“可我以后再也不会骗你了。”

 


 

你对上他的眼眸“好。”

 


 


 

我们认识了17年,我在你17岁的时候第一次成了你的绯闻女友,你在我17岁的时候第一次离开我。

 


 

你的告白在我们认识的第17年,而我心甘情愿地接受,因为想要和你一起过下一个17年,下下个17年,每一个17年。

 


 

17年前还是17年后,你都是我的眸中星。

 


 


 

6

 

因为你,我最喜欢的数字是“17”。


————————————————————

新来的小姑娘可以点击这里   LOVE YOU BEVAN

所有文章都在这里喔~让你一次看个够

提问箱上线!<提问箱>   


评论(30)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微微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