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微微薇

💙Just for Bevan💙
REST.

平凡烟火(毕雯珺×你)

❤️迟到的2300fo福利!

💛如有撞梗,先行道歉

💚平凡爱情

💙peace & Love

 


 


 

1

 

你坐在高脚凳上,看着眼前的毕雯珺,怎么想都觉得不真实。

 


 

毕雯珺是谁?就算是不追星的人都听过他的歌。对于追星的人来说,只要他一开口,就是墙头。

 


 

而此刻,这位万众追星女孩的墙头正戴着厚如啤酒瓶底的眼镜,埋头苦干于五块钱一碗的泡面。哦,还加了两根火腿肠。

 


 

“你看着我干啥呢?”毕雯珺还没把面吞下肚,嘴里含糊不清地问着你。你摇晃着手里颜色奇怪的果蔬汁,回他“大明星这副模样太难得了。”“切,你见得还少吗?”

 


 

确实不少了,上周你们刚过了五周年的纪念日。

 


 

你和毕雯珺的认识完全是因为一个偶然,你的男闺蜜是毕雯珺的执行经纪。那时候毕雯珺要成立工作室很多事情忙不过来,你这个快要毕业的闲散人员就被他拉去帮忙。

 


 

当初你还以为是普通的帮忙,结果在昏天黑夜地忙了小半个月你终于投降了。生病请假在家,谁知道大老板毕雯珺一条关心的微信就来了。这么一来二去,就莫名奇妙地在一起了。

 


 

真的很莫名奇妙。

 


 

前年决定同居的时候,毕雯珺擅作主张买下了一室一厅的房子,但格局不错。当初你觉得像是一个人住的房子,他却说“我怕我不在家的时候你害怕。”

 


 

毕雯珺总觉得自己不会说话,但你却觉得他经常一语惊人。他最擅长的,就是在细微之处感动你,给你无穷的安全感。

 


 

后来,事实证明毕雯珺的决定是正确的。毕雯珺一年的时间里有一半都在外边奔波,多半是你一个人在家,小小的房子确实要比空荡荡的房间来得有安全感些。而他在家的时候,两个人挤在一起,距离永远不超过三、五米。

 


 

这样的距离,想要一个亲吻,下一秒就能拥有。

 


 

说起来你也是个不折不扣的追星少女,但你喜欢的是他们光鲜亮丽地出现在舞台上,喜欢他们遥不可及的姿态。

 


 

毕雯珺不一样,刚开始的时候你也说不上来。可后来,你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一个词,烟火气。这简直就是用来形容毕雯珺最合适的词语了。

 


 

大多时候你都很分裂。

 


 

明明在微博上划到的毕雯珺,要么是西装革履的神仙索命现场,要么就是华服于身唱着悠扬的旋律。

 


 

可下一秒,敲开房门的毕雯珺操着浓浓的东北口音,一口一个“哎呀妈呀”地向你抱怨这次的行程有多累。然后将下巴抵着你的颈窝求你给他做好吃的,比如红烧排骨。

 


 

这样的反差总是让你很分裂,却又觉得毕雯珺更迷人了。

 


 


 

2

 

“老毕,我好饿。”毕雯珺最看不得你亮闪闪的狗狗眼,心软得快要化了。“马上带你去吃好吃的。”他赶紧替你拉过安全带,踩下油门就冲着夜宵摊去。

 


 

加完班的你需要一些音乐提神,你熟练地调出毕雯珺的歌,嗨唱起来。可惜,五音不全的你没有一个音在调上。

 


 

毕雯珺一手撑着车窗,一手掌握着方向盘。脸上的憋笑像是告诉全世界,自己选的女朋友,跪着也要宠下去。

 


 

“毕老师,我这个舞台能不能得到A评级?”你将手机当做话筒放在毕雯珺的嘴边,毕雯珺反问你“要我说实话吗?”

 


 

毕雯珺最近接了一档选秀,是声乐导师。要说起这个节目,毕雯珺还跟你生气了,这可是少有的。

 


 

那天男闺蜜跟你闲聊“你知不知道毕雯珺为了你,女生的选秀都不接了,就因为有导师合作舞台。”“啥玩意儿?”明明是个江南女子,口音却被毕雯珺带跑偏了。

 


 

据男闺蜜说,毕雯珺看到策划案上的导师合作舞台就面无表情地拒绝了“不去。”真是坚决,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那个平台很好,后续商务给得也不错,不接真的很可惜。”

 


 

“那就接,我同意了。毕雯珺那边嘛…先斩后奏就行了。”

 


 

而先斩后奏的结果就是,毕雯珺第一次对你生气“人家都生怕自己男朋友和女生有接触,你怎么还把我往外推呢?”

 


 

毕雯珺对你大声说话完就后悔了,他从来不舍得这么对你的。他不是个傻子,知道女孩最需要的是安全感,特别是两个相处的环境不一样的时候。他生气的点在于,自己明明为你考虑那么多,你却没当回事。

 


 

而你也是委屈的。自己明明就是觉得毕雯珺可以值得更好的资源,一个导师舞台而已又能怎么样?

 


 

平心而论,毕雯珺给你的安全感已经够多了。他有行程的时候时时刻刻都待在你男闺蜜的视线里,就算联系不上他也可以知道他在做什么。只要一结束工作就给你打电话报平安。

 


 

甚至他想让你辞职作为staff跟在他身边“一直跟在我身边不好吗?嗯?”

 


 

如此种种,你已经完全信任他。何况在你心里,安全感这种东西应该是自己给自己的,毕雯珺只不过是个辅助。

 


 

“想什么呢?”毕雯珺的发问将你从思绪中拉出来,你摇了摇头继续着刚刚的话题“说实话。”

 


 

“F。”

 

“……”

 


 

毕雯珺有一个缺点,就是太爱说实话,有时候会惹得你炸毛。比如现在。

 


 

“作为学员,你是F。作为女朋友,你是A班。是有且只有一个的中心位。”毕雯珺还在为自己的机智洋洋得意的时候,却被你抓到了尾巴“那意思是说你还有BCDF好多班的女朋友咯?”

 


 

毕雯珺现在的表情就像是被噎住一样,大脑飞速地转动,想着怎么圆回来。

 


 

“那就做我老婆,老婆只有一个。”

 


 


 

3

 

毕雯珺将车稳稳地停下,是一个老旧的小区门口。小摊上散发着氤氲的雾气,伴随着阵阵麻辣烫的香气。

 


 

这样犄角旮旯的地方,如不是因为你这个吃货,毕雯珺大概一辈子都不会找过来。

 


 

五六个大小不一的锅里咕嘟地煮着种类丰富的麻辣烫,坐在一旁扇着蒲扇的老奶奶站起来“妹妹来啦。”你们已经来了很多次了,是熟客了。

 


 

老奶奶总是在10点钟才出摊,只要你们去,基本都是第一波客人。老奶奶说“爷爷走得早,做这个才能打发慢慢长夜。”

 


 

你听得鼻酸,毕雯珺没说什么,搂着你在你额前一吻。所有复杂的情绪都烟消云散了。

 


 

他在告诉你,有他在,什么都用不怕。

 


 

毕雯珺知道你的喜好,都不用你动手他就能挑出你想吃的和数量,你只用从他口袋里掏出手机,按了指纹付款。

 


 

这样市井的地方不会有狗仔,更不会有粉丝,也不会有人管你们是谁、什么关系,这样的深夜食堂大概是最适合你们约会的地方。

 


 

毕雯珺大快朵颐,吃到鼻尖冒汗、吃到满脸油光,你嫌弃他穿白T来吃这个油花花的东西“等会儿回去又是一身油,我才不给你洗。”“扔洗衣机就行了。”

 


 

他这个样子,就像是普通大学生夜里带着女朋友和三两好友到学校外边的堕落街吃宵夜。谁又能想到他白天的时候还穿着高定拍了一组杂志呢?

 


 

毕雯珺刚要伸手你就将醋瓶塞进他手里,你们之间的默契已经到了他动个手指头你就知道他想要什么的程度了,他对你也是如此。

 


 

“老毕,你那些品牌赞助商要是知道你在这种地方吃麻辣烫,会不会告你违约啊?”你这么没头没脑地一问,倒是把毕雯珺呛着了“咳咳…你咋一天开脑洞呢?”你赶紧拍拍他的背“我就随口说说,你咋还激动上了呢。”

 


 

和毕雯珺吃东西有一个坏处,就是会吃特别多。看他吃饭让人有一种胃口大开的感觉,所以不自觉地想吃好多。总要迟到到他把你拉离小椅子,你才知道饱。

 


 

“老毕,你快去工作吧。每天跟着你那么吃,我迟早变成个胖子。”吃饱的最高境界大概就是吃晕了,后果就是说话不过脑子。毕雯珺一听这话就黑脸了“你再说一遍。”

 


 

他的语气让你立马清醒“没有!你每天都在家陪我最好了,陪我减肥吧!”然后结结实实地在他唇上印下属于你的印章。毕雯珺再和你十指紧扣的时候,才是他气消的时候。

 


 

昏黄的灯光下,两个人十指紧扣,歪歪斜斜的人影在马路上,就是所谓烟火气。

 


 


 

4

 

慵懒的周末连阳光都是暖洋洋的,你斜躺在软软的沙发上,平板就架在面前补看平日里没有时间看的综艺。

 


 

“看什么呢?”毕雯珺穿着宽松的睡裤、拖沓着拖鞋,将空调的扇叶往上跳。“你的综艺。”

 


 

毕雯珺的综艺你还是会看的,你想看看属于他的双面人生,还蛮神奇的。

 


 

他自己是不喜欢的“有啥好看的呀。”人生经历一次就够了,不必再看一次。

 


 

毕雯珺打开电脑,边查边问你“你的年假批下来了吗?”当初想让你辞职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朝九晚五的工作不自由。

 


 

后来他又觉得自己的想法有点过分,谁都不是谁的附属品,每个人都该有自己的人生和生活圈子。

 


 

你的世界可以有他,但不必全部都是他。

 


 

你了解他的心思,也非常感谢毕雯珺能有这样的想法。所以尽量配合他的行程,年假都是休在他没有活动的时候。

 


 

你拿出了手机查了一下邮件“批下来了,但你好像那段时间有时装周的看秀。”“没事,就一天,看完咱们就自己去玩。”

 


 

“我这算是陪你工作了?”你歪头看向他,毕雯珺用手指挑了挑你的下巴“双下巴出来了。”

 


 

“不愿意吗?”“不愿意。”跟着这个摄像机的焦点,很容易被拍到。

 


 

不公布恋情是你的意愿,你还是希望爱情不要被放在聚光灯下,爱情是平凡的。

 


 

“不会拍到的。”毕雯珺很肯定,他的团队都知道他的行事作风一向低调。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次被拍到,也被压下来了。

 


 

对于毕雯珺来说,你有点太过于小心翼翼了。他不是爱豆是歌手,并没有什么不能谈恋爱的规定。

 


 

毕雯珺其实很想告诉全世界,他拥有全世界最好的你。

 


 

“行吧。”你妥协了,反正就一天。

 


 

有了你的允许,毕雯珺很快就把旅行计划搞定了。他本来就是个行动派,当然,磨蹭的时候也是真磨蹭。

 


 

搞定一切他就在你身边坐下,沙发往下一陷你就自然而然地贴过去。

 


 

你看综艺,他看动漫。两张素到不能再素的脸,紧贴的对戒。

 


 

平凡的日子,有你就足够了。

 


 


 

5

 

工作的时候你戴着口罩跟在他身边,他举着酒杯的绅士手,丝丝不乱的发型,得体的礼服……

 


 

你有些迷茫,这还是我男朋友吗?

 


 

结束了工作状态,毕雯珺又恢复了往日的模样。

 


 

他牵着你的手,在街头兜兜转转。

 


 

毕雯珺的心突然空了,是幸福地空了。

 


 

如果说在国内的约会仅限于家里和深夜的麻辣烫摊,那现在,可以肆无忌惮地在街头牵手已经是奢望了。

 


 

你戳了戳他的酒窝“笑什么呢?”“没什么,就觉得很放松。”毕雯珺没在看你。

 


 

他在街角可以买了一个冰淇淋,你最喜欢的蔓越莓口味的。

 


 

“给我吃一口呗?”你刚想喂他,却被拦腰抱着靠近他。

 


 


 

你记得他说“可我更想吃你嘴角怎么办?吻我吧。”

 


 

冰淇淋车前的拥吻毫无意外地被拍下来了,可那意境太美了,无人发出反对的声音。

 


 

毕雯珺大方地转了媒体的通稿“转角的秘密被发现了,我所拥抱的是我平凡的爱情。”

 


 


 

你和他的爱情是平凡的,不仅仅是藏在转角的冰淇淋车前,还藏在深夜麻辣烫摊前,藏在家里软软的沙发上,藏在五块钱一碗的泡面里,藏在……

 


 

而这些地方,都是有着烟火气的地方,都是平凡的地方。


————————————————————

新来的小姑娘可以点击这里   LOVE YOU BEVAN

所有文章都在这里喔~让你一次看个够

提问箱上线!<提问箱>   


评论(39)
热度(4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微微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