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微微薇

💙Just for Bevan💙
REST.

我的卫衣少年 (毕雯珺×你)

❤️300fo福利!!!

💛如有撞梗,先行道歉~

💚短篇

💙peace & Love 


费尽所有精力熬过了期末,你终于和同学们登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对于这次的游学你完全没有做好准备,特别是英语口语。平时学习成绩不错的你在飞机上突然间连英文广播都听不懂,连同学都说你“要不要那么懵?”


到了美国的学校,一切都不适应,想立马飞回国享受假期。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学生助理,Bevan.”Bevan是个腼腆的亚洲面孔,躲在所有学生助理最后边,但因为他那令人惊艳的面庞变得低调不起来。当宣布他是你们团队的领队的时候,你们一群花痴的小姑娘开心到惊呼。你看到他先是一愣,然后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


你清楚地记得,初见Bevan,他穿着简单的白色卫衣。这个简单清爽的卫衣少年,惊艳了你平淡无奇的时光。


第二天,他换了一件黑色的卫衣,但Bevan足够白,一黑一白,衬得他更加清秀了。所以你忍不住偷偷多看了他几眼。


他领着你们去学校附近的超市,你很快就完成了购物,坐在长椅上吃着你最爱的冰淇淋。


长椅的这一头是你,另一头是Bevan 。


突然他挪到了你的旁边,用青涩的中文对你说“你好,中国来的同学。”下意识地你用中文回答他“嗯?你会中文?”“Sorry~”他连忙摇摇头,你有点失落“唔…”他尝试着跟你聊天,你用着磕磕绊绊的英文回应他。当你说不出的时候,他会柔柔地笑着对你说“It’s ok.Take ur time.”


在陌生的英语环境,这句话给了你最大的慰藉。


晚上的时候,你在房间里决定跟他解释些什么,你小心翼翼地用英文给他留言“我能听懂你在说什么,但是我说不了太多。所以,抱歉~”没想到他秒回你“你说得很好。我知道说英文很难。”


这句话让初到美国的你有点鼻酸,有人懂自己的感觉真好。


Bevan没有结束聊天,继续和你说别的。这时候你知道,其实他是ABC,中文名叫毕雯珺。他的奶奶爷爷是最早一批去到美国的华人,他是第三代。因为父母工作忙,满世界到处跑,所以他还在英国、马来西亚待过。也是因为这样,他的中文能力几乎为零。聊天的结尾,他说“我教你英文,你教我中文吧。”“好。”


因为同学让你代购苹果手机所以你向毕雯珺求助哪里可以买到,没想到他直接说“下午行程结束了我带你去。”当时你不知道,那已经不是他的工作时间了。


在偌大的商场你和团队走失了,还联系不上他们,陌生的环境让你觉得恐惧笼罩着你。你只好尝试着跟毕雯珺联系,你把定位发给他,他只说了一句“等我一下。”


半分钟后,他出现在了你的背后,转过身看到是他,重重地松了一口气。


今天的他换上了粉色的卫衣,因为奔跑柔软的碎发贴在额头上,他喘着气,脸上满是担心的神情“你还好吗?”“还好。”


你来了,我就很好。

粉色是温暖的颜色,那天的毕雯珺是粉色的,是他驱赶走了你的恐惧。


每天毕雯珺都会换着不一样的卫衣跟着你们,但更多的时候会站在你身后,只要你需要他,你就能找到他。熟悉后,你用开玩笑的口吻和他说“你的衣柜里是不是只有卫衣?”他有点不好意思“Yes.”“不过我喜欢你穿卫衣的样子。”“真的吗?”你在他脸上看到惊喜的神色。


原以为很难熬的半个月因为毕雯珺的存在变得像是一瞬间,你开始不舍。或者说,你不舍得离开毕雯珺。


在美国的最后一天,你把学生卡搞丢了,但万幸的是被人捡到放在学生处。当你们结束演讲的时候学生处已经快下班了,毕雯珺主动提出他陪你去。


这是你们第一次独处,也是唯一一次。


你和他奔跑在美国的校园里,你偷偷看了他的侧颜。阳光洒在他的脸庞上,你在心里默默惊叹“多么完美的少年!”


“I will miss you .”他拉着体力不支的你,这句话伴随着温暖的风吹进了你的心里,让你感动无比,你小声地回应“I will miss you   Bevan.”


那天临别的时候,毕雯珺问了你一个问题“你喜欢什么颜色?”你犹豫了一下“紫色。”


你们离开美国的航班在凌晨,原以为毕雯珺不会来送你们,但他还是出现在了美国寒冷的夏夜里。


在微黄的灯光下,他穿着紫色的卫衣。他微笑着,你却哭了。


他拥抱了你,你在他紫色的卫衣上留下了泪痕。


他抹掉你的眼泪“答应我明年再来好吗?不要哭,你是个好女孩。”


你还是泣不成声,点了点头。


车开动了,你看着他在路灯下的身影越变越小,直到那一抹紫色消失。




“Bye Bevan.”


这一声再见,可能是再次相见,也可能是再也不见。


评论(19)
热度(3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微微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