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微微薇

💙Just for Bevan💙
REST.

【融风细雨尽飞霜】【毕雯珺】凶骨

>如有撞梗,先行道歉~

>上一棒 @凤蝶翎霖kelya 

>下一棒 @稀硫酸 


二月草菲菲,山樱花未稀。

樱花时节,郎君已归。

 

家有小女初养成,若是换作别人家,定是早早地寻一门好亲事嫁出门去。无奈你是家里最不受宠的女儿,亲事便一拖再拖。你除了背地里偷偷地叹气,却别无他法。

 

月夜,你在庭中沉思许久,直至凉意袭身方才要回闺阁。

 

关上房门,嘴却被捂住“唔!”低沉沙哑的声音带着入骨的冷意,让惊恐的你瑟瑟发抖“别出声!我不会伤害你!”除了服从,你无力反抗。

 

门外传来嘈杂声“官家,这是我小女儿的闺房,不会有人进来的。”“开门!”“官家官家,真的…”

 

捂住你嘴巴的这人也在发抖,不知是不是紧张的缘故。你伸手指向衣柜,那人会意。眨眼的功夫,便躲了进去。

 

你故作镇定地打开门“爹爹,发生何事了?”你的爹爹在给来的官家赔笑“官家您看,除了小女,别无他人。”官家上下打量了你,还往屋里瞟了几眼。

 

脚步声远去,你战战兢兢地拉开衣柜,垂下的手让你吓退了两步。这才发现里边的人一袭黑衣,还有血顺着垂下的手滴在地面。你惊得捂住了嘴,黑衣人挣扎着将自己从衣柜挪出来。

 

“妹妹,谢谢你助我。”

 

这样的称呼,实属难得。

 

在他想翻窗而出的时候,你叫住了他“公子,你要不要包扎一下伤口?”他愣了一下,才点头说好。

 

你的善意,比窗外的月亮还要明亮。

 

在你想扯下他黑漆漆面纱的时候,他握住了你的手腕,用力得摇了摇头“妹妹,如果不想死,就不要看到我的真实面目。”你惊得立马缩回了手。

 

微黄的烛光下,你只看得他分明的眉骨。你见过的男子很少,却也感受到这眉骨透露出来的凶煞气息。

 

不自觉地触上他的眉骨,你的手传去的丝丝凉意让他皱起眉头。

 

“妹妹,这个药帮我撒到伤口上。”

“好。”

 

你接过药,撒到他血肉模糊的手臂上。“嘶!”药劲太过猛烈,让蒙面男子汗如雨下,连你的床帘都被他扯了下来。“公子,你还好么?”你小心翼翼地问,床上的人明明没已经疼得咬紧牙关,却还是倔强地摇摇头。

 

“妹妹,谢谢你。”

蒙面男子留下一句话便翻窗而出,只留下紧握药瓶的你。

 

低头看向手里的药瓶,瓶底有一个“雯”字。

字从雨,从文,文亦声。意为云彩。

 

你轻笑了一声,呢喃道“什么云彩,不过是血的红色和面纱的黑色罢了。”

 

这样的过客不过就是一闪而过,没什么值得好留恋的。不过那凶骨,却让你久违地心惊了一次。

 

将那人趟过的床铺收拾好,却在床角发现了一枚玉佩,也是一样的“雯”字。这玉佩仿佛还带着那人的体温。

 

玉佩,本是温润之物,和那凶骨是不相配的。

 

几日后,那个蒙面的不速之客再次出现在了你的闺房。虽不是第一次见了,可那一团黑影还是将你吓得久久不能言语。

 

“公子,这次来所谓何事?”你将门锁好,在女子的闺房发现一来路不明的男子可是有损清白的事情。“我是来道谢的。”他将一枚粉色的宝石放于你的手心。

 

这样名贵的宝物是少见的,这宝石闪耀得你不敢去触碰,赶紧返还于他“公子,这样的宝物我收不得。”“妹妹,这是为何?”他不明白。“小女家世平平,这宝物于我的身份不相符。”

 

你从衣柜的角落拿出玉佩和药瓶“公子,这是你落在我这的物件。”“药瓶我取走,玉佩你留下。至于这宝石…”他将宝石纳入腰间。

 

“我一定会送给你,妹妹,记得等我。”

 

又是一眨眼的功夫就离开,雷厉风行的公子,我还未见到你的真容。我只是记下了你透露这寒意的眉骨。以及,公子,这样的许诺,是不能对女子乱下的。

 

一辈子的事情,岂能戏言?

 

一年四季,看窗外花开花落,仿佛是一瞬间。那公子让你等他,却没有期限。维持你等下去的,不过是那害死人的好奇心。你想看看,那样的凶骨到底是怎么样的面容才能拥有。

 

昔为薄命妾,无日不含愁。

这几日练字,你都以《鸳鸯篇》为范本。甚至都入了魔,只临摹这两句。

 

除了愁,还是愁。

 

磨人的冬日已过,你还是待字闺中的小女,而让你等他的公子迟迟未现。

 

“再不嫁你就是老姑娘了!”“爹爹,那人是谁?我非要嫁?”“你除了答应,没有反驳的资格。”爹爹锁上房门,绝望蔓延全身。可是,你还是想通了。

 

那公子给了你虚无缥缈的承诺,你却真的苦苦守着这无望的承诺。这样,真的不值得。

 

悠扬飘荡的笛声从窗外飘来。你推开窗户,才发现窗外的一片樱花一夜之间全开了。一簇一簇的粉嫩,是春日里最美的颜色。

 

笛声是从樱花树下传来的,白衣翩翩的公子立于樱花树下。远远地,你就能认出那眉骨。这次不再是凶骨,而是温柔缱绻的神情。

 

白衣公公子两三步便又跃入了你的闺房“妹妹,我回来了。”你盯着他发愣。


一黑一白,两个人,却又是一人。


“妹妹,为何不答应我的求娶?”你更是回答不上来,你不知该怎么告诉他自己是因为想要等他所以拒绝。

 

因为在等你,所以拒绝。

这很矛盾吧,可这就是事实呀。

 

不经意间,他看到了桌上的字迹,轻声念了出来“昔为薄命妾,无日不含愁。”你羞得将他手中的纸张扯下揉成团,藏到身后,低头不语。“如果我没记错,下一句是…今为水中鸟,颉颃自相求。”这样的情诗从他口中而出,更是增添了你脸上的绯红。

 

“妹妹,你这是有心上人了吗?是我来晚了吗?”他低落的情绪你能感受到,“我会把取消这门亲事的。”你记得扯住他的衣袖“不是的,公子你误会了。”

 

“我的心上人,是你呀。”

 

“妹妹,你等的人是我吗?”

“嗯。”

 

再反应过来,他将那枚粉色的宝石放入你的手心了。“我说过的,这个,我一定会送给你的。你看,我做到了。”他的眉眼弯弯,这样的笑容给你带来了春日的第一份温暖。

 

手里的粉色宝石,犹如窗外的粉樱花。

 

后来你才知道,这翩翩的公子叫做毕雯珺。他是御前侍卫,那日受伤闯入你的闺阁是因为要帮当今圣上调查王府,过程中不小心受伤还被追杀,不得已才闯入你的房中。

 

在他最疼的时候是你在侧照顾他,小心翼翼的样子触及到他这个冷酷无情的御前侍卫内心最柔软的部分。所以才许下那样的承诺,让你等他。

 

最后他获得一个救驾有功的功名,之后他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求娶你。哪只你的回应却是不同意,这让他的心凉了半载。不死心地他决定再来见你一次,而你也给了他想要的回应。

 

成亲那日,他给了你他能给的所有风光。

 

花好月圆之夜,他对你说“愿作鸳鸯被,长覆有情人。”



————————————————————

新来的小姑娘可以点击这里   LOVE YOU BEVAN

所有文章都在这里喔~让你一次看个够

提问箱上线!<提问箱>   


评论(33)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微微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