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微微薇

💙Just for Bevan💙
REST.

如果有一天 (毕雯珺×你)

❤️如有撞梗,先行道歉

💛破镜重圆

💚迟到的2200fo福利!

💙peace & Love


 

1

 

再见到毕雯珺,是一个炎炎夏日的午后。

 


 

你推开星巴克的大门,令人身心愉悦的凉气扑面而来。怕热的你,这条命都是空调给的。

 


 

文艺工作者的你要么闲的要命,要么被催稿催到飞起。现在你处于的阶段,是后者。

 


 

“一杯冰美式。”

 


 

异口同声,不同的柜台,不同的店员,却是同样的话语。

 


 

四目相对,你的心理防线处于崩溃的边缘。不知不觉,你竟然红了眼眶“你…”

 


 

旁边的人,是毕雯珺。

 

他于你,是青春里最美好的存在,也是最疼痛的存在。两颗心曾经紧紧地挨在一起,发誓永远都不会分离,后来却被硬深深的掰开。

 


 

“女士,你还需要点什么?”店员的话语将你拉回现实,你吸了吸鼻子“不用了谢谢。”

 


 

“她的那份我一起买单。”毕雯珺给你来了一个措手不及。

 


 

点好单,毕雯珺走到不远处的位置替你拉开椅子,你认命地走过去坐下。

 


 

分手了也可以是朋友。你这么自己安慰自己。

 


 

“过得还好么?”多么烂俗而又尴尬的开场白,原来像毕雯珺那样的神仙在面对前女友也是如此。

 


 

为什么说他的神仙呢?

 

首先是长相,毕雯珺这张脸是可以放进艺术馆展览的。再来是嗓音,除了“天籁之音”你好像找不到任何形容词来形容。最后是琴技,从他指尖滑出的音符是这世上最美的音乐。

 


 

你尽力扯出一丝笑容“挺好的。你呢?”你将问题抛回给他。

 


 

你终于又有可以仔细观察他的机会了,有一点憔悴,下巴带着若有若无的胡茬。毕雯珺清了清嗓子“挺好的。”

 


 

“Ashley女士,冰美式好了。”店员的话语拯救了你,也拯救了这段尴尬无比的对话。

 


 

你冲着他摇了摇手上的咖啡,冰块碰撞的声音在宁静的店里显得格外清晰“谢谢你的咖啡。”

 


 

你几乎是夺门而出,却在转角停下了脚步。回望玻璃窗,阳光洒在毕雯珺身上,说不出的美好。

 


 

对于你来说,他一直是美好的代名词,除了……

 


 


 

2

 


 

毕雯珺又去柜台点了一块蛋糕,挖下一个小角放入口中。甜腻的味道在口中弥散开来,是你从前爱的味道。

 


 

没有你的这几年,毕雯珺总是用这样的方式思念你。

 


 

你和他之间的故事,有着甜蜜的开头,却有着心酸的结局。

 


 

大学的模范情侣,却因为那个女生的存在而破碎。其实你和毕雯珺都知道,她也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只是因为她的出现时间点,在你和毕雯珺都最焦虑的时候。

 


 

临近毕业,你在准备考研,他在给各个公司投简历、投作品。你们总是因为一些小事吵架,包括那个女生。

 


 

你们的最后一次吵架,你和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毕雯珺!我在你的世界里还没她重要!”

 


 

你摔门而出,毕雯珺这次并没有追上来。他也在赌气,他生气你不信任他,他自认为自己问心无愧。

 


 

但在很久以后,你们都明白了,分手是多么傻逼的决定。

 


 

只是年少轻狂,明白的时候那个人已经消失不见。

 


 

毕雯珺做音乐制作人的这些年,写的歌都是关于你的。你仿佛是他灵感的源泉,一张照片就能勾出满满的回忆,再转换成音符,又会是一个另人满意的作品。

 


 

他的目光追随你进了写字楼的大门,毕雯珺仿佛决定了什么。

 


 


 

因为再见到你时,心里还是有那样美好的悸动。

 


 


 

凌晨两点,你推开写字楼的门,路边停着一辆越野。你不免有点警觉,想往前走走再打车。

 


 

哪知那束车灯一直跟随着你,你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心一横,转身想看到底是何方神圣大晚上的在跟随独自行走的女性。

 


 

那车在你身边缓缓停下,摇下车窗“我送你回家,一个人太危险了。”“毕雯珺你神经病啊!”人在被吓到的时候是会骂脏话的。

 


 

你气呼呼地做进副驾驶“大晚上的你发什么神经?!知不知道很吓人!”你都已经忽略了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以及,为什么以及毫不犹豫地做进了他的车。

 


 

毕雯珺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妥,所以很吃蔫“对不起…”

 


 


 

3

 


 

“你经常这个点下班吗?”毕雯珺一手撑在车窗边,一手掌握着方向盘,是他一贯的开车姿势。

 


 

你还在处理着邮箱里突然蹦哒出的邮件,回应他的时候有点心不在焉“嗯…有时候会这样。”

 


 

毕雯珺看了一眼你,决定不再发问。原来不想打扰你,却发现自己并有你家的地址“你现在住哪里?”

 


 

你飞快地报出地名又没在出声,毕雯珺甚至怀疑你把他当成了出租车司机。

 


 

“到了。”毕雯珺的车稳稳地停在你家小区门口,你打开门“谢谢你喔。”

 


 

往小区里走了几步你才发觉不对劲,毕雯珺是怎么知道自己在哪里上班的?他是怎么知道自己会那时候下班的?难道说……

 


 

他在你们公司楼下等了八九个小时?!

 


 

你被自己这个想法吓到了,却再也找不到其他合理的解释。毕雯珺想干嘛?!

 


 

手机的震动把你吓了一跳,是两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第一条:明天九点我来送你去上班。第二条:你刚刚发语音的时候我听到的。

 


 

是毕雯珺毫无疑问了。你真想仰天长啸:毕雯珺你放过我好不好!?

 


 

一回到家的毕雯珺就开始翻箱倒柜,找出那个回忆满满的盒子,再翻出那个尘封的电话卡插入手机。

 


 

洗澡出来的时候,你发现手机在响,来电显示:老毕。你不禁有点恍惚,一万年没有看到这个备注了。

 


 

纠结了一下,你还是接了“喂,怎么了?”

 


 

在电话接通的瞬间,你熟悉的嗓音传来,毕雯珺心中的大石头就落下了。刚刚短信看来没发错人,你也没换电话号码。

 


 

时过境迁,你的电话号码对于毕雯珺开始还是烂熟于心的。

 


 

“刚刚那个号码是我的新号码,我怕你不知道,以为是垃圾短信。”对于他的解释,你轻笑出了声“知道了。”

 


 

“那明天见,晚安。”

 


 

毕雯珺的晚安一出口,你就更加恍惚了,时间线像是瞬间拉回那些年,甜腻的那些年。

 


 

你愣了愣,磕磕绊绊地回应“晚…晚安。”

 


 


 

4

 


 

第二天一早,毕雯珺如约来接你,还带着热气腾腾的早餐。你最爱的手抓饼,加蛋加火腿肠。

 


 

咬下一口,酥脆的饼皮化出香气四溢的油花,没什么比这个再幸福的了。

 


 

你好像忘了,坐在你身边的是前男友。

 


 

毕雯珺自己好像也忘了,出门的时候路过早餐摊,他顺口就报出了你的喜好。而自己的那份,却纠结了半天。

 


 

所以说,习惯这种东西很可怕,一辈子的事情。

 


 

就像,喜欢你也是一种习惯。

 


 

昨晚上你还做梦梦到了毕雯珺,梦里你还爱着他。可要早上醒来,那种感觉并没有消散。

 


 

你忽然明白了,这几年你不是不爱他,而且将那份爱埋在了最深处。见到他,一切的伪装都不复存在了。

 


 

毕雯珺,你真是给我下了蛊。

 


 

临下车前,毕雯珺对你说“随时call我,女孩子一个人坐出租车不安全。”“好。”你点头应下,算是给彼此一个机会。

 


 

看到你没有拒绝,毕雯珺就懂了。你在给彼此机会,而他也会牢牢抓住。

 


 

刚分手的时候,毕雯珺在自己的悲伤情歌中写道“如果有一天,我在遇到你,我想告诉你我还爱着你。”

 


 

他曾经幻想过的这一天,应该不远了吧。

 


 

自那以后,毕雯珺就变成了你的专车司机,有时候你会打趣他“让大制作人做专车司机,这个价格会不会很贵?”

 


 

毕雯珺总是笑着说“打白条呗。”“毕雯珺你别得寸进尺,明明是你主动要求接送我的!”

 


 

这天,他的回答有点不一样“那我一直接送你好不好?像以前一样?”你有点吓到了“什么……?”

 


 

“做回我女朋友好不好?”毕雯珺也没再含糊,他的目的不能再明显了。

 


 

“毕雯珺,你你你……原来是带有目的性的!”你感觉自己要结巴了,毕雯珺转头笑着看着你“是呀,你才发现吗?”

 


 

可毕雯珺自己知道,对你的爱,还是一如既往地纯粹。爱你,只因为是你,与其他无关。

 


 

你好像没办法抗拒他“那好吧。”看似很勉强,实则你的意愿强烈到不行。

 


 


 

5

 


 

后来的后来,你在毕雯珺翻看着毕雯珺的歌谱,很惊奇“这些歌都是你写的?”

 


 

那些歌,都是你歌单里循环过很多次的。那时候你会觉得,歌词就是在写自己的经历,没想到……

 


 

“恩。”毕雯珺理所当然地点头,你瞬间炸毛“靠!毕雯珺你在利用我赚钱!那些钱你快分我一半!”

 


 

毕雯珺从一旁的抽屉拿出银行卡递给你,你想都没有就接过来。

 


 


 

他说“拿了就是我的人了,密码是你的生日,老婆。”

 


 


 

你曾经想过,如果有一天,能和毕雯珺天荒地老。

 

现在,你们迈出了最重要的第一步。

 


 

如果有一天,我还能遇到你,我会为我的年少轻狂做出补偿。

 

如果有一天,我还能遇到你,我一定牢牢抓住你的手再也不放开。

 

如果有一天,我还能遇到你,我一定会告诉你……

 


 

我爱的人,一直是你。

 


 


 


 

P.s深夜速打,给你们一个惊喜,以后应该不定时更文啦。也许一个月一篇也许一个星期一篇,别打我嘿嘿。

 

晚安各位~❤️


————————————————————

新来的小姑娘可以点击这里   LOVE YOU BEVAN

所有文章都在这里喔~让你一次看个够

提问箱上线!<提问箱>   


评论(26)
热度(3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微微薇 | Powered by LOFTER